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Dram倒閉潮竟成翻身轉機!全球龍頭股走勢洩天機

Dram倒閉潮竟成翻身轉機!全球龍頭股走勢洩天機

2020/02/13 08:47 鏡週刊
Dram倒閉潮竟成翻身轉機!全球龍頭股走勢洩天機

半導體研究出身的楊啟宏認為,市場供需失衡是推升股價暴漲的動力,且記憶體報價是公開資訊,不管公司怎麼說,報價絕不會騙人;同時搭配廠商資本支出狀況,就能嗅出產業營運風向。

 
 

楊啟宏回憶,2001年底,正值網路泡沫調整末期,「當時DRAM崩盤、公司大幅虧損,資本支出跟著急踩剎車,我判斷供需可能將反轉,後來DRAM報價果然觸底反彈,短短4個月,南亞科就從10元飆漲到50元。」趁著產業出現轉機,楊啟宏順勢押寶記憶體測試廠京元電,也大賺3倍。

 

經典的例子還有2012年底的華亞科、及2017年的環球晶。「2008年金融海嘯後,全球記憶體廠倒的倒、賣的賣,整體產業從完全競爭走到了寡占局面;加上DRAM搭載應用,從個人電腦擴大到智慧型手機,需求激增,讓我有信心在華亞科股價不到5元時進場重押,體驗大賺10倍的成就感。」

 

楊啟宏重視短期供需變化,除了從現貨報價、合約市場及廠商囤貨態度判斷市場採購行為外,每次報價觸底回升或高峰反轉,他都會在第一時間,透過國際大廠、例如美光股價走勢做雙重確認。

 

「多年前台、日DRAM廠陸續倒閉、退出,直到2012年11月美國美光股價連續6個月收紅,同時重返10年線,才確立了DRAM產業正式邁入寡戰新局,這給了我很強的信心揮棒,大口咬定華亞科。」楊啟宏逮到機會,大棒一揮,擊出一記漂亮全壘打,不但驗證了自己的想法及好眼光,更帶來一筆大財富。


延伸閱讀
【半導體投資贏家3】自創高勝率牛棚選股法 靈感來自王建民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大賺10倍密技曝光 達人:只要發生這件事股價就會暴漲
焦點股:香港轉機工程師咳嗽遭傳恐染新冠肺炎,仁寶(2324)闢謠,股價不驚
外資觀點:台郡(6269)去年第四季獲利表現亮眼,多家外資調高目標價
關鍵字: Dram股市楊啟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