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外資觀點:創意(3443)Q1展望保守,美系外資降評為減碼,目標價下修到218元

外資觀點:創意(3443)Q1展望保守,美系外資降評為減碼,目標價下修到218元

2020/02/13 12:05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IC設計服務廠商創意(3443)對第一季展望保守,美系外資在新出爐的報告中表示,調降創意評等,由原先的「中立」降至「減碼」,目標價由265元下修到218元,預估股價仍有14%下修風險;亞系外資則重申「中立」評等,目標價維持257元。

美系外資表示,創意已布局次世代中央處理器和人工智慧(AI)晶片,但卻錯失部分商機,原因之一是創意挑選中國設計專案時非常謹慎,至於同業世芯-KY(3661)

積極與晶圓代工廠台積電(2330)合作,搶下不少在中國關鍵成長機會。

美系外資指出,創意投入特殊應用晶片(ASIC)研發工程師約500人,遠遠低於聯發科(2454)預計投入的3000人,導致創意市占遭聯發科及博通侵蝕。

美系外資表示,創意在中國的中央處理器在地化及全球AI晶片等快速成長市場策略過度保守,導致部分專案被競爭對手搶走,恐怕缺乏新營運動能的挹注,決定將創意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降至「減碼」,目標價由265元下修到218元。

至於亞系外資雖看好創意受惠長期趨勢,不過考量創意目前估值合理,重申「中立」評等,目標價維持257元。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