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回穩 法人看好庫存回補第2季淡季不淡

台股回穩 法人看好庫存回補第2季淡季不淡

2020/02/15 11:44 中央社
台股回穩 法人看好庫存回補第2季淡季不淡

台股上周站回季線,法人表示,未來2周觀察復工進度及疫情發展,後續只要疫情不再擴散,供應鏈逐步恢復,預估2月下旬有機會出現補庫存需求,甚至第2季可望淡季不淡。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台股自中國大陸爆發武漢肺炎(2019年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後連續第2周收紅,漲幅比前周高,但成交量逐漸萎縮,顯示雖然多頭壓倒空頭,卻有追價謹慎的疑慮。

 

觀察上周籌碼,集中市場外資買超新台幣46.72億,投信賣超8.39億,自營商含避險買超8.49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46.82億。融資增加0.10億,融資餘額1320.22億;融券增加6萬1641張,融券餘額73萬2777張。法人作多,散戶做空。

 

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表示,預期未來2周最關鍵的觀察重點為大量復工後的疫情是否可控;再來是工廠產能開出進度與開工後的需求是否有下修疑慮。

 

統一中小基金經理人林世彬則認為,台股反應武漢肺炎疫情利空的最恐慌時期已過,後續只要疫情不再擴散,供應鏈恢復正常,預估2月下旬有機會出現補庫存需求,甚至第2季可望淡季不淡。

 

鍾安綾指出,復工後,要留意供應鏈缺貨風險,庫存水位低或廠區於武漢的產業如被動元件、PCB等族群須更為關注。過去因中美貿易戰,產能外移即受到矚目,我們認為武漢疫情有機會加速中國大陸產能外移,更受惠「非中國大陸製造」的企業。

 

日盛日盛基金經理人楊遠瀚表示,新冠肺炎短期受到控制,但仍需觀察病例變化與城市封城、復工狀況,全球景氣原處於緩步回溫狀態,但疫情將衝擊中國大陸內需、製造業,並可能影響全球經濟,短期數據可能受創,幸好中國大陸積極注資支撐股市與經濟,廠商2月上旬也逐漸復工。

 

楊遠瀚表示,由於封城與疫情仍嚴峻使回工率偏低,電子供應鏈仍亂,消費也受衝擊,廠商2月及3月營收受害大,若疫情未再顯著惡化,則最壞情況已過,訂單未消失只是遞延的機率高。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台股庫存供應鏈武漢肺炎成交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