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鋰鐵電池取代鉛酸電池成趨勢,立凱-KY(5227)看好今年業績攀升

個股:鋰鐵電池取代鉛酸電池成趨勢,立凱-KY(5227)看好今年業績攀升

2020/02/17 09:05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磷酸系鋰電材料龍頭立凱-KY(5227)指出,公司主要生產基地在桃園,客戶也以國際客戶為主,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有限;此外,公司與日韓知名電池大廠合作,搶先攻佔國際市場,目前小量供應客戶試產,去年營收大幅成長1.5倍,今年仍將持續拓展國際市場,業績有望進一步攀升。

立凱電自結1月營收1855萬元,月減3.71%,年減3.6%。立凱電表示,公司持續出貨給客戶小量試產,在磷酸鐵鋰電池取代鉛酸電池的趨勢成形之下,今年汽車啟停電池與大型儲能電池客戶預計將陸續進入量產,公司將可穩定供貨。

立凱電主要生產基地在桃園,客戶也以國際客戶為主,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有限,惟配合政府防疫措施並兼顧產能,員工只要有「防疫照顧假」需求,可選擇在家上班,期間自2月4日至2月27日共18天,公司將給予全薪,員工可安心兼顧工作與家中孩童照顧。

環保意識與政策鼓勵,推動綠能環保汽車銷售,其中汽車搭載啟停系統已成主流,在各方比較之下,鋰鐵電池能量密度高、電池壽命長、充放電速率快、安全性高等均勝出目前大量使用的鉛酸電池,由於鋰鐵電池價格甜蜜點已現,取代鉛酸電池的趨勢自去年起開始成形。

根據日本電池大廠公開發表的中期發展計畫,電池在綠色能源新市場的增長下,在汽車啟停系統12V電池及工業用電池,鋰電池取代鉛酸電池的市場將是該公司業務增長的驅動力。立凱電可產出保固10年的磷酸鐵鋰電池正極材料,是國際上少數擁有專利佈局的供應商,與日韓大廠的合作,將為立凱電的市占率再下一城。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