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外資觀點:美系外資開首槍!調降聯發科(2454)評等至中立,目標價降至438元

外資觀點:美系外資開首槍!調降聯發科(2454)評等至中立,目標價降至438元

2020/02/17 13:05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近期外資對於半導體看法分歧,美系外資在最新出爐的報告中表示,5G系統單晶片不再供需失衡,聯發科(2454)的議價能力降低,除非削價競爭,擔憂聯發科第二季可能失去OPPO Reno 4手機專案,決定調降聯發科評等,由原先的「加碼」降至「中立」,目標價由原先的466元降至438元,同時下修今明年獲利預估,每股盈餘降幅分別為7%及6%;而這也是聯發科上周法說會後,首家調降聯發科評等的外資。

美系外資表示,原先預估中國5G智慧型手機出貨僅暫時放緩,若5G手機發表時間符合預期而聯發科確保能拿下關鍵5G專案,預估聯發科可享有1至2季獲利優勢。

不過,美系外資近期發現,中國智慧型手機需求疲弱,聯發科與客戶合作關係面臨挑戰,在客戶鞏固獲利效應下,聯發科喪失5G系統單晶片先進者優勢,恐無法對客戶提高報價。

美系外資指出,首批5G智慧型手機如OPPO Reno 3和3 Pro等機種的需求低迷,客戶與聯發科重新議價;聯發科曾公開表示5G晶片毛利率高於4G,恐讓客戶有砍價理由,除非聯發科將5G系統單晶片「天璣800」價格降低約20%至40美元,否則聯發科第二季恐將失去OPPO Reno 4手機專案。美系外資開出首槍,將評等降至「中立」,目標價下修到438元。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