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看好鋰鐵電池趨勢,立凱-KY(5227)股價盤中攻頂、創波段新高

個股:看好鋰鐵電池趨勢,立凱-KY(5227)股價盤中攻頂、創波段新高

2020/02/19 13:05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看好環保意識與政策鼓勵,推動綠能環保汽車銷售,其中汽車搭載啟停系統已成主流,磷酸系鋰電材料龍頭立凱-KY(5227)今年能見度高,加上主要生產基地在桃園,客戶也以國際客戶為主,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有限下,成為多頭避險標的,今天股價盤中以16.25元漲停鎖住,創下去年11月以來新高。

立凱電表示,公司持續出貨給客戶小量試產,在磷酸鐵鋰電池取代鉛酸電池的趨勢成形之下,今年汽車啟停電池與大型儲能電池客戶預計將陸續進入量產,公司將可穩定供貨。

立凱電表示,現階段是汽車啟停電池與儲能市場發展的初期,尚未進入完全穩定成熟的階段,公司出貨情況係配合客戶的訂單規劃,以2019年全年營收大幅成長1.5倍,即意味著產業的成長趨勢。

有鑑於各國對汽車排放法規趨嚴,汽車搭載自動啟停系統已成主流,鋰鐵電池具有能量密度高、電池壽命長、充放電速率快、安全性高等優勢,且價格甜蜜點已現,取代鉛酸電池的趨勢已然成形;各國發展綠色能源潮流下,大型儲能系統也轉向鋰鐵電池取代鉛酸電池。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