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榮剛(5009)元月營收年減23.85%,高附加航太產品交期穩

個股:榮剛(5009)元月營收年減23.85%,高附加航太產品交期穩

2020/02/20 11: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台灣鋼鐵集團旗下特殊鋼大廠榮剛(5009)19日公告1月自結合併營收為7.3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23.85%。由於新冠肺炎疫情造成開工延後,大陸子公司2月交貨將受影響,3月營收回溫程度則要觀察復工情況。至於航空客戶訂單是否受衝擊,由於兩大航空業者對全球飛機市場長線展望仍抱持樂觀,目前公司的供貨交期一切正常。

受到大陸子公司延後復工影響,榮剛先前公告,經主管機關同意,1月營收延後至2月29日前公告,19日順利如期交出1月營收,營收7.3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23.85。

榮剛表示,1月營收下滑主要是受農曆春節工作天數減少所致,若與去年春節在2月份比較,則營收增長4.98%。大陸地區此次因武漢肺炎疫情延後開工,雖會影響大陸子公司2月份的交貨,後續會視復工情況來決定3月營收的回溫程度。

新冠肺炎疫情演變為全球關注的公共衛生事件,並對航空業帶來一定程度的影響,美國波音公司對全球航空運輸業的短期營運提出警訊且把新機交期延後。不過,波音仍看好長期的新機市場需求,特別是東南亞地區,中產階級的擴大與消費力提升,將驅動未來20年內東南亞航空公司需要4,500架新飛機。此外,空中巴士對今年業績表現亦相當樂觀,並宣布將繼續收購龐巴迪在A220客機項目中的剩餘股份。

榮剛指出,兩大航空業者對全球飛機市場長線展望仍抱持樂觀,目前公司的供貨交期一切正常;工具鋼之原料隨著鉬、釩等金屬價格回升,原料跌價損失逐漸收斂,有助毛利率回升。此外,因油氣、能源等產業與全球景氣連動性高,針對武漢肺炎疫情的後續發展,公司內部將會嚴密觀察對總體經濟的變化以適時採取因應措施。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