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法人估首季業績恐創11季低點 鴻海回應了

法人估首季業績恐創11季低點 鴻海回應了

2020/02/20 12:20 中央社
法人估首季業績恐創11季低點  鴻海回應了

蘋果(Apple)iPhone出貨量恐因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下修,間接影響鴻海第1季業績表現。法人估鴻海第1季業績可能低於新台幣兆元,將是11個季度以來低點。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鴻海今天盤中股價翻黑,最低來到82.5元,下跌1.55%,市值來到新台幣1.14兆元。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日經新聞19日報導,目前中國大陸iPhone供應鏈產能利用率僅30%至50%,且面臨缺工和物流等問題,推測iPhone供應吃緊的情形可能持續到4月。

 

本土法人報告指出,蘋果約有60%的iPhone組裝量在鴻海集團的鄭州廠區,不過增產速度依舊緩慢,預估今年全年iPhone出貨量約2.04億支,較去年僅成長9%,較原先預測的2.17億支減少。

 

法人表示,iPhone出貨量下修,主要是組裝廠缺工、以及關鍵零組件短缺,中國大陸市場今年上半年需求恐受影響。法人並預期第1季iPhone出貨量約2330萬支,恐季減4成。

 

觀察蘋果主要合作夥伴鴻海,法人預期受到疫情影響,鴻海第1季業績可能會跌破新台幣兆元大關,較去年第4季季減42%,比去年同期下滑5%,將是11個季度來低點,每股純益可站上1.2元。

 

展望今年各產品表現,另一家本土法人預估疫情可能部分影響鴻海在消費暨智能產品表現,不過企業產品包括伺服器、網通等表現可望穩健成長,預估今年企業產品比重可從去年的25%以上提升到近3成。

 

鄭州廠區和深圳龍華廠區是鴻海集團組裝代工iPhone的兩大生產基地,穩定復工攸關iPhone組裝代工進展。鴻海深圳與鄭州廠區合計起碼占鴻海集團約48%營收,員工人數至少32萬人。

 

其中粗估鄭州相關企業占鴻海整體業績比重超過26.5%,深圳相關企業占集團整體營收比重超過21.5%。

 

法人日前預估鴻海集團今年業績成長幅度下修到1%到3%,今年目標提升毛利率和每股獲利,預估到2025年毛利率要提升到10%。

 

蘋果日前透過新聞稿表示,受到疫情影響,iPhone產能回升低於預期,加上中國大陸市場需求受衝擊,截至今年3月底的財測可能無法達標。

 

鴻海(2317)今(20) 日則正式公告指出,公司一向不評論市場對集團營運之評估報告,也未曾對外發布季度財測數字。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本公司在保護員工安全為第一優先、復工流程合法合規的原則下,中國大陸主要廠區的復工進度會較為謹慎,對於全年營收確實會有負面影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iPhone鴻海武漢肺炎復工出貨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