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祥碩(5269)跳空跌停鎖死,凸顯股東對與文曄(3036)結盟案疑慮

個股:祥碩(5269)跳空跌停鎖死,凸顯股東對與文曄(3036)結盟案疑慮

2020/02/24 12: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IC設計業者祥碩(5269)將以白馬騎士之姿,與通路商文曄(3036)以增資換股方式,成為對方大股東,此消息在上週五下午宣布,惟今早,竟讓正邁向千元大關扣關之前進的祥碩,一開盤就跌停鎖死,且委賣張數持續高掛,此舉是否意味著祥碩股東對此案有疑慮,並先投下反對票,值得觀察。

祥碩與文曄於上週五宣布將採增資發行新股,並由對方認購的換股方式,締結同盟,預計以祥碩1股換發文曄19股,而祥碩也將成為文曄第二大法人股東,持股比例約22.39%,而大聯大對文曄的持股比例,則因股權稀釋,將降為22.6%。

只是要成就該案,兩家公司將同時增資,股本同步大增,祥碩自6億元將變提高到6.9億元,膨脹率15%,而文曄股本也將自59.1億元提高到76.1億元,稀釋股本約29%,此舉更將一舉侵蝕兩家公司今年的每股淨利,而今早祥碩的股價表現,凸顯出市場對祥碩此舉有疑慮,此案最後能否成就,是否將有變數,值得後續觀察。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