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禁空令準備好了!網回顧2015年悲劇:認證大怒神?

台股禁空令準備好了!網回顧2015年悲劇:認證大怒神?

2020/03/11 16:58 東森財經新聞
台股禁空令準備好了!網回顧2015年悲劇:認證大怒神?

美股近日暴漲暴跌,台股也受到衝擊,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為此鬆口,若疫情持續延燒到第3、4季,會隨時開會討論國安基金進場,金管會也會觀察股市有無非理性下跌狀況,做好禁止放空等準備,不過網友卻直言「禁空令只會跌爆好嗎?」

 

★【理財達人秀】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 重電.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

 

 

顧立雄今(11)日在立法院接受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表示上市櫃公司前2月營收年衰退幅度約7.88%、2月年衰退幅度約3.47%,原因除了季節性因素,還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各產業影響不同,但他也強調,疫情終究會過去,終端消費或中間財需求如果能快速回復,就不至於有太大影響,且大陸疫情已趨緩和,2月原本就是淡季,3月底後若能復工,對上市櫃公司營收、流動性影響應可舒緩。

 

另外,金管會也會觀察市場有無出現「非理性下跌」情況,並要求上市櫃公司做好資訊揭露,包括疫情對營收影響等,必要時會採取穩定措施,「什麼情況下要禁止放空等,我們都準備好了」,不過台目目前仍守在萬一以上,目前還未看出使用時機,後續會在密切關注。

 

▼曾銘宗質詢時,關注武漢肺炎對上市櫃公司營收影響。(示意圖/翻攝自曾銘宗臉書)

 

消息曝光後在PTT引起討論,不過網友卻似乎不買單,紛紛留言「禁空令只會跌爆好嗎?代表經濟有疑慮」、「我以為只有大陸會禁空」、「才跌1000多點就禁空喔」、「政府認證大怒神要來了」、「不好好管理炒高高套死散戶的股票,管散戶放空笑死」、「多軍真的神智不清了,你知道禁空死更快嗎」、「直接規定禁止下跌比較快」、「禁空的話,很可能一開盤就跌停」、「外資看到先空爆你們台股」。

 

事實上,2015年大陸經濟放緩比預期嚴重,以及美國聯準會(Fed)是否升息影響市場走向,全球股市接力下挫,上証大崩盤,當時的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就曾宣布「禁空令」,禁止平盤以下放空,不過似乎不見效,台股開盤後上演跳空秀,盤中一度跌逾 580 點,至7203點,跌幅超過7%,創下台股當時跌幅、跌點最大記錄,還有超過400家公司跌停,後來Fed暫緩升息,金管會才取消禁止放空禁令。

 

(封面圖/翻攝自顧立雄臉書)

 

【往下看更多】
全球股市暴漲暴跌 顧立雄贈投資人8字心法
紙箱睡公園怎麼防大雨?他5點神分析 散戶淚推
台股重回萬一 防疫概念反成重災區 網友急:該不該停損
關鍵字: 台股禁空令顧立雄曾銘宗金管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