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國安基金發威?台股大漲500點 分析師吐關鍵

國安基金發威?台股大漲500點 分析師吐關鍵

2020/03/20 11:26 東森財經新聞
國安基金發威?台股大漲500點 分析師吐關鍵

昨日加權指數再次出現多殺多走勢,恐慌氛圍瀰漫,上市櫃跌停股數合計超過200家。政府為防止恐慌引起不理性殺盤,遂於19日通過3大方案,包含降息 、禁空令及授權國安基金護盤。而台股今(20)日似乎也受到激勵,開盤隨即跳空大漲逾1%,且融資歷經連續斷頭後,賣壓也逐漸退散,早盤多頭接棒演出,帶動加權指數開高走高,漲幅一度超過500點,對此有股民困惑「國安基金發威了嗎?」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一名網友在PTT好奇詢問,台股早盤今(20)日開盤就大漲300點,盤中漲幅一度逾580點,8大類股一片紅通通,讓他不禁猜想,財政部才說要護盤,台股就開始上攻,國安基金是否已經進場,又或是還在觀望,困惑「國安基金今天有護盤嗎?」
 
不過網友看了則紛紛留言「你家隔壁阿婆跟你同學在主動護盤」、「喊幾聲就有義和團自己衝了」、「散戶解定存護盤啊」、「國安:啊我才說準備要買,你們散戶怎麼先買了呢」、「依照歷史經驗,發佈新聞稿的時候都只有嘴砲護盤」、「一喊就進場,小學生都沒這麼乖」、「接近9000點是要護啥盤」、「大盤紅的情況下,應該不會進去」、「沒破7000,我看國安感冒糖漿不會出來治療」、「國安散戶護盤,感謝各位為台股無私的奉獻」。

 

▼(圖/翻攝自PTT)


 
其實針對國安基金進場護盤,財政部長蘇建榮昨日表示,國安基金管理委員會為穩定國內金融市場,提振投資信心,決定授權執行秘書動用國安基金穩定股市,至於何時進場,不會對外說明,今日則再次強調,因為不希望在恐慌性賣壓發生後再來決定進場,所以這次有點超前部署意味,希望能讓金融市場的穩定與信心能維持住,而國安基金的操作,基本上是來無影去無蹤,會視整體實際情況做操作。

 

而一名分析師則表示,國安基金的立意,意在止跌不在助漲,出手是為了抵擋外資壓抑權值拖累盤勢,同時也在避免賣壓過大讓投資人信心崩潰出現多殺多的情況,因此國安基金再投資操作上僅限於績優與權值股進行低接買進,並不會出現刻意拉抬股價動作,今日的反彈屬於天時地利人和的技術性反撲,指數在彈升至5日線後就遇壓止步,追價量也無法再延續放大,隨即進入了控量控價的橫盤表現,顯示市場追高的態度還是十分謹慎保守。疫情與市場需求減緩的情況並未獲得實質改善,股市操作不見得哪裡跌倒就要在哪裡爬起來,檢視個股體質,適時汰弱留強是反彈時重要課題。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謝金河曝「國安基金護盤重點」竟淪為外資超級提款機
台股強漲4%力拚收復10年線 台積電填息助攻功不可沒
道瓊收復2萬點大關 專家:台股系統性風險仍高
關鍵字: 國安基金護盤蘇建榮台股禁空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