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外資降台積電目標價 快逃? 網友一面倒:反著看 安心買!

外資降台積電目標價 快逃? 網友一面倒:反著看 安心買!

2020/03/26 10:10 東森財經新聞
外資降台積電目標價  快逃? 網友一面倒:反著看 安心買!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台積電(2330)今(26)早開279.5元,昨天收盤價為277元、上漲9.5元,市值回到7.18兆元。此外,近期外資調降台積電(2330)目標價,其中野村、美銀分別下修到310元及320元,不過投資建議仍然維持買進。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美銀下調台積電今年每股純益預估,從16.09元降到15.66元,明年從18.4元下調到17.53元。另外,對台積電的本益比也從原先的22倍降到20倍,目標價從原先的350元下修到320元,投資評級維持買進。


不過,野村則將台積電目標價從395元大幅調降到310元,是目前外資最低價。野村將台積電今年每股純益下調7%,年營收年成長率從20%下調到10%到15%,以反映疫情衝擊。


對於外資下修台積電目標價,引起網友在PTT討論,表示「調降就是要買」、「反著看,安心買」、「可以進場了」,不過也有網友持其他意見,「一定是外資要狂買了,逼你們這些散戶吐出來,我看過,幾天要先給你們一隻大黑棒,最後在一路狂噴」、「想騙我賣,嘻嘻」、「外資騙散戶賣」。

 

▼對於近期外資下修台積電目標價,引起網友討論。(圖/翻攝自PTT

 

至於今日台股走勢,資深分析師李永年表示,台股本波從8523點反彈,到今天盤中高點反彈1211點,填補2個跳空缺口,而且已經進入3/12的大量套牢區,自技術面看,在9700點附近進行短線震盪整理,實屬合理走勢,至於接下來能否更上層樓,則須視美股能否繼續反彈而定,如果美股再跌,不排除回探10日線的可能。

 

談及外資紛紛下修台積電目標價,李永年則表示,外資在去年11月以來共賣超台積電75.7萬張,平均賣價大約在288元,如今國安暨四大基金強力進場護盤,外資有被軋空手的危機,此時調降台積電評等,不免給人有嘗試壓低回補的感覺。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股漲多拉回震盪加劇 開盤半小時 上沖下洗近170點
台股連兩天大漲 法人:短期漲勢仍有待觀察
波音領軍 道瓊一度飆漲1300點 科技表現疲弱尾盤漲勢收斂
關鍵字: 台股台積電目標價外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