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元大原油正2暫緩清算陷內線疑雲 金管會將從3大方向調查

元大原油正2暫緩清算陷內線疑雲 金管會將從3大方向調查

2020/03/26 15:13 東森財經新聞
元大原油正2暫緩清算陷內線疑雲 金管會將從3大方向調查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衝擊旅遊航空業,帶動國際油價持續重挫,這也使看多油價的元大S&P原油正2股價不斷破底,3月18日淨值跌破2元,達到清算下市標準。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就在金管會表示將暫緩清算後股價隨之大漲,淨值也跟著回升,不過元大在當天竟買進該檔ETF逾12萬張,有不少人質疑是不是金管會在特赦令下達前就有人走漏風聲。

 

今(26)日有多位立委包括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及江永昌都對此感到不解,質疑金管會是否在事前就有與元大接觸。

 

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元大證券與元大投信是2家公司,必須分開來看,元大投信有跟金管會溝通ETF下市問題,但金管會要求應透過期貨公會提出,過程中金管會並沒有跟元大證券討論此問題。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翻攝自顧立雄臉書)

怕房客撐不住 壽險業籲修收益門檻 顧立雄:將盡快研議

 

顧立雄強調,「不容許元大在基金不下市的過程中有任何獲利」,經紀部門的部位委託人是否有內部人,仍要再進一步檢視才能定論,陸續也將從3大方向進行調查。

 

顧立雄也表示,油價變動劇烈,目前市場上共有2檔ETF,一家是街口投信、另一家是元大投信,當天才會火速公布發布函釋,他強調,「是為了保障7萬多位投資人權益」,因此金管會必須趕快決定,減少散戶的損失。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股漲多拉回震盪加劇 開盤半小時 上沖下洗近170點
外資降台積電目標價 快逃? 網友一面倒:反著看 安心買!
全球股匯止穩了嗎? 謝金河曝關鍵 看「這個」就對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