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錢無限萬一見 散戶搶進場太樂觀?分析師點關鍵

錢無限萬一見 散戶搶進場太樂觀?分析師點關鍵

2020/03/27 11:12 東森財經新聞
錢無限萬一見 散戶搶進場太樂觀?分析師點關鍵

台股近幾日以來自低點反彈逾1000點,讓很多投資人又開始燃起V型反轉的希望,甚至高喊美國無限QE是無敵的,但也有投資人覺得景氣已經反轉,現在只是第一波下跌,後面還有更大的跌幅,忍不心驚直呼「股民太樂觀」,對此資深分析師也做出回應。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感嘆台股近日只不過連3紅,股板一堆人就欣喜若狂,爭先搶著進去抄底,似乎忘記全球股市在上周才經歷大跌的恐慌,忍不住直言「不提封城的國家越來越多,我光看技術線性就嚇個半死,這種線性還敢進去買的人,分明就是嫌錢太多!」他從技術面來看,非常替這2天搶進場的人擔心。
 
其他網友則紛紛留言「一時熊,瞬間牛,抄經蛙,心慌慌,要下手,不容易」、「進場2天就跑呀,瘋狗浪的漲幅不賺白不賺」、「空軍要重返榮耀了」、「這2天進場的現在還賺喔,你應該先擔心自己」、「看你怎麼玩,玩短線的這波進去玩會玩的很開心」、「現在這情形 技術分析有用?」還有人笑說「這次不一樣!無限QE」、「美國是真的錢太多啊」、「資源有限慾望無窮,但QE無限」、「這次不一樣,錢無限,一萬一見」。
 
▼有網友好奇,這2天搶進場的股民是否太樂觀?(圖/翻攝自PTT)


 
對此,資深分析師李永年則認為,美股本波反彈,暫時視為是跌深後的技術性反彈,當然聯準會的無限QE也起了很大的作用,但這次全球股市的崩跌,是肇因於武漢肺炎疫情(COVID-19)的失控,聯準會的所有措施,都是在彌補疫情造成的損失,因此,在疫情得到控制前,股市很難展開正式回升,也就是說,如果半個月內美國的疫情未能得到控制,不排除美股還有拉回打第二隻腳的可能。
 
此外,聯準會祭出史無前例的無限QE,主要的原因應該在於,預見了美國的經濟景氣恐將受到疫情的衝擊而大幅下滑,昨(26)日公布的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高達328萬人,應證了聯準會的看法無誤,而按照過往SARS的經驗,李永年同意鮑爾的看法,「一旦疫情過去,全球景氣有極大的可能會展開一波報復性的成長」。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全球股匯止穩了嗎? 謝金河曝關鍵 看「這個」就對了
台股重回萬一 防疫概念反成重災區 網友急:該不該停損
外資降台積電目標價 快逃? 網友一面倒:反著看 安心買!
關鍵字: 台股無限QE李永年散戶進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