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空污費一次認列完畢,聚紡去年每股大虧4.75元,今年興采入主拚轉盈

個股:空污費一次認列完畢,聚紡去年每股大虧4.75元,今年興采入主拚轉盈

2020/03/27 13: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防水透濕布料代工廠聚紡(4429)公告去年財報,因一次將剩餘空污費用提列完畢,導致去年每股大虧4.75元,展望今年,因負擔減輕,加上興采(4433)入主,力拼轉虧為盈,惟新冠疫情的發展增添不確定性,需密切觀察影響性。

興采上週五(20日)公告以每股40元公開收購聚紡股權,目標30-40%,本週進一步公告已達最低收購數量,條件已成就。目前兩家公司董事長皆為陳國欽,今年聚焦整合效益。

聚紡先前因遭查出短報1.5億元空污費用,前董事長蔡秋雄遭到檢調起訴並追繳相關費用,去年10月該公司公告蔡秋雄以詐欺得利罪,一審被判2年有期徒刑,聚紡也因不實申報罪遭罰款80萬元。聚紡指出,近年已陸續繳納1.5億元空汙費用,去年則是一次認列所有剩餘費用,導致全年虧損1.63億元,每股虧損4.75元,一年就虧掉近半個股本。

展望今年,在與興采擴大合作之下,加上負擔減輕,今年原本轉盈的展望樂觀。然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出現變數,該公司表示,目前影響較大的部分是大陸業務,但佔比逾6成的代工業務則仍屬穩定,只是擔心歐美疫情如果遲未改善,恐衝擊下半年營運表現。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