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星期人物〉轉戰觸控領域 江懷海身懷擦亮TPK招牌重任

〈星期人物〉轉戰觸控領域 江懷海身懷擦亮TPK招牌重任

2017/08/13 12:21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星期人物〉轉戰觸控領域 江懷海身懷擦亮TPK招牌重任

TPK-KY 宸鴻 (3673-TW) 無預警的宣布總經理人事異動案,江懷海將自 9 月起接掌總經理一職,這起人事案也勾起外界對江懷海的記憶,向來低調的他,因 2006 年捷普以近 300 億元併購綠點一事聲名大噪,近幾年更曾傳出年薪直逼台積電 (2330-TW) 董事長張忠謀,也是鴻海 (2317-TW) 董事長郭台銘的大對手,從機殻產業轉戰觸控,面臨對手進逼,再擦亮宸鴻的招牌將是他的重要任務。

宸鴻在 8 月 7 日召開董事會,通過多項高層人士異動案,現任總經理兼執行長鍾依華申請退休,由江懷海接任總經理兼執行長;財務長劉詩亮轉任策略長,人事案將自 9 月 1 日起生效;有黑手博士封號的江懷海將轉戰觸控產業,引來外界重視。

江懷海現年 55 歲,擁有美國康乃爾大學機械工程博士學位,前職為捷普科技 (Jabil) 執行副總及捷普集團綠點執行長,在 1997 年加入綠點,捷普科技收購綠點後仍持續負責綠點的營運,除成功帶領綠點與捷普結合外,並且曾在捷普集團內擔任多項要職,管理經驗豐富,對科技及製造業的發展更是具有獨到的見解。

談起江懷海最為外界所知的首推在 2006 年擔任綠點執行長時,推動美商捷普以近 300 億元收購綠點,創下當時台灣科技產業金額最大的外資併購案,據指出,當時向綠點招手的廠商相當多,但是江懷海選擇與綠點具有互補效益的捷普,外傳在簽約前一晚,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還派人接觸有意收購。

綠點雖被併入捷普集團,但江懷海持續交出亮眼的成績,捷普綠點首度拿到蘋果 iPhone4 的訂單,接著,又替 iPhone5c 穿上五彩繽紛的外殻,成為捷普集團獲利金雞母,綠點營收從 20 年前 6000 萬美元一路成長到目前近 60 億美元,帶動亮眼績效的靈魂人物就是江懷海。

江懷海從捷普集團退休,馬上要接任宸鴻總經理,在機殻領域聲名卓著,要如何應用他的經驗在觸控領域上發亮,成為業界及法人圈高度關注的議題,一般來看,法人以正面看待這起人事案,但認為江懷海將面臨競爭對手 GIS-KY(6456-TW)、及中國廠商伯恩的進逼威脅。

另外,宸鴻與中國觸控龍頭歐菲光結盟,雙方在資源的整合、訂單及產能的分工合作等,也需要進一步的落實,法人認為,江懷海及由財務長轉任策略長劉詩亮,將在相關的結盟及合作上有更好的配合,市場看好董事長江朝瑞、江懷海、劉詩亮將組成新鐵三角,持續推動宸鴻往前衝。

宸鴻走過低谷期,今年可望轉盈,未來要如何重返過去的榮耀,仍有許多的考驗有待克服,另外,隨著蘋果 iPhone 8 採用 OLED 面板,外掛式觸控技術將重新回歸主流,宸鴻要如何把握這一次的機會,也攸關未來發展,江懷海的挑戰一波波,等著他一一克服。

TPK 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TPK-KY宸鴻江懷海張忠謀郭台銘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