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中華電(2412)董座表示,5G開台時間最快不排除7月1日

個股:中華電(2412)董座表示,5G開台時間最快不排除7月1日

2020/06/01 09:05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中華電信(2412)5/29召開股東會,股東會歷經約10小時於晚上7:03結束,針對5G開台時間,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在會後接受訪問時表示,有可能於7月1日開台。

針對5G開台時間,謝繼茂表示,5G網路建設、資費、應用等每兩周都會開會討論進度,不排除最快有可能將於7月1日開台。

而中華電信今年積極進行廣結盟,郭水義指出,廣結盟計畫涵蓋整體5G跟AIoT,同時將攜手企業客戶共同打造生態系,包含AI、VR等,儘管未來可想像的應用服務目前有90%都還沒發生,不過中華電信5G開台初期還是會推出令人驚豔的5G應用。

謝繼茂也強調,5G技術特性是超快網路傳輸,相關應用服務也將推出包含4K、8K等超高畫質影音,並提供VR 360影音,以及無損的高音質音樂及雲端的手遊等。

此外,在企業專網方面,也是中華電信5G鎖定重點,謝繼茂表示,目前已經接觸很多標竿大客戶,包含半導體、石化業、醫療、智慧農業、無人機、SNG低延遲直播、AR、VR等產業領域。至於個別大客戶名稱則不方便透漏。

此外,針對非電信營收的成長,謝繼茂表示,中華電信近年積極拓展資通訊ICT服務,把觸角伸的很廣,而包含資安、雲端以及大數據等領域,都是未來中華電信拓展非電信營收的重點。

郭水義則補充表示,目前中華電信手機銷售跟ICT資通訊在營收占比約四分之一,其中手機銷售營收約300多億元,ICT資通訊專標案約100多億元,未來除手機銷售、ICT以及集團轉投資及併購計畫,都將是未來非電信營收成長重點。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