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愛滋新藥銷售夥伴CEO上任力推,中裕董座稱,美國、歐洲將重新快速成長

個股:愛滋新藥銷售夥伴CEO上任力推,中裕董座稱,美國、歐洲將重新快速成長

2020/06/04 12: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中裕新藥(4147)今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張念原無法出席,指派董事陳志全擔任主席,張念原改採視訊與股東溝通。張念原表示,愛滋新藥Trogarzo(TMB-355)108年在美國的淨銷售額約3千萬美元,成績不令人滿意,不過,行銷夥伴Theratechnologies已網羅新的CEO,確定推廣355是首要目標,隨著更多患者使用,歐洲去年9月通過歐洲審查,開始與27個國家做藥品定價協商,期望新冠疫情後美國、歐洲重新快速成長,2023-2025年全球淨銷售額以2-3億美元為目標。

張念原表示,Trogarzo在108年的美國全年淨銷售額為3千萬美元,中裕在美國賣給Theratechnologies的價錢約是淨銷售額的52%。隨著更多的醫生和後期愛滋病患者逐漸開始使用Trogarzo,我們預期銷售額在未來的數年之間會大幅度的快速成長。另外,Trogarzo已於108年9月獲得歐盟EMA正式審查通過,由於必須和歐盟內的27個國家分別做藥品定價的協商,所以正式開賣會需要一點時間,中裕在歐盟賣給Theratechnologies的價錢是淨銷售額的52-57%。

對於108年的美國銷售成績,張念原說,公司和Theratechnologies都不滿意,Theratechnologies已經在2個月前做了很大調整,從國際大廠輝瑞延攬曾擔任罕見疾病孤兒藥事業的全球總裁擔任新的CEO,其上任後已經確定首要任務是推廣Trogarzo,將實施一些新的促銷活動以刺激Trogarzo的營業成長,我們有很高期待、要拭目以待,希望新冠疫情緩和後,美國、歐洲重新快速成長。

張念原說,大家都很關注中裕在Trogarzo的行銷,以及何時轉虧為盈,希望銷售夥伴能有所作為,公司的目標則是生產成本降低,及和解後權利金降低。中裕與Samsung Biologics(SBL)持續合作擴大量產規模,以確保Trogarzo未來的供應無缺,並降低生產單價成本及提升毛利率。目前在SBL的生產確效程序已進入最後階段,與FDA/EMA送審所需要的藥品穩定性試驗數據正在收集中,預計在110年夏天分別向美國的FDA及歐盟的EMA提出申請。

此外,我們已於日前和Genentech及Biogen就Trogarzo的開發和銷售所需支付的里程金和權利金達成協議,對中裕未來的獲利也有很大助益,可以說,未來10-12年省下好幾十億的台幣。

 

【往下看更多】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