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佳世達(2352)解決方案聯盟雲端轉型,確保人員安全、營運不中斷

個股:佳世達(2352)解決方案聯盟雲端轉型,確保人員安全、營運不中斷

2020/06/04 14:05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

新冠肺炎對全球人們的工作與生活帶來劇烈衝擊,各行各業均尋求可持續營運的解決之道,佳世達(2352)智能方案事業群總經理李昌鴻在「#COMPUTEXOnlineTalks」指出,「雲端轉型」將是繼數位轉型之後,在居家上班、遠距學習、維持社交距離、零接觸等疫情後常態趨勢下,最重要的轉型升級課題。

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受到疫情影響,未能在原訂時間舉行實體展覽,因此突破地域限制,首度於線上推出「#COMPUTEXOnlineTalks」,明基佳世達解決方案聯盟(BenQ Business Solutions Alliance)受邀,聯合電腦運算(友通)、網通(明泰)、資安(其陽)等領域專家,分享如何透過5G及AIoT關鍵技術,協助客戶進入雲端轉型的新時代。

李昌鴻表示,各國實行安全社交距離政策下,如何提升各場域的營運效率與安全,成為政府、場域業主、員工及消費者等各界最關心的議題,數位化、雲端化成為最重要的基礎建設。

舉例而言,零售結合自助服務,降低接觸風險;企業使用雲端基礎布建的人力資源管理系統與流程管理系統,不只實踐無紙化作業,在居家上班(WFH)時亦能維持企業營運不中斷;學校以雲端平台達到自主學習;醫院結合智能機器人與遠端監控平台,提供醫護人員更多保障。

友通資訊副總經理吳羅龍表示,疫情加速製造業對「管理去中心化」的需求,即使管理者在千里之外,亦能使工廠運作如常,而且滿足未來走向客製化、個人化的消費趨勢。從生產流程數據化、上下游協作智慧製造、再搭配「大頻寬、低延遲、廣連結」的5G網絡,未來工廠遠在天邊卻近在眼前,友通目前也和協力廠商合作,協助客戶用更快速有效的方式管理多站點。

明泰(3380)無線寬頻事業體總經理周暘智強調,具備5G企業專網與邊緣運算建設的工廠,可有效達到減少停機、降低維護成本、遠端監控分析生產效能,提供客戶端到端的5G企業專網解決方案,彈性化網路管理,大數據客製化處理,達到快速反應的全方位遠程監控,可實現企業營運不斷鏈。

其陽(3564)副總經理陳啟文指出,疫情隔離政策使得遠端工作成為全球趨勢,其陽推出的NFVi硬體可與SD-WAN解決方案組合完整到位,可覆蓋在既有的網路平台上,執行相關的視訊會議與SaaS應用程式,讓遠距上班的同時,確保企業有效防護資訊安全,兼具網路安全與管理軟體運作,不同流量的彈性設計,滿足客戶各式需求,為公司服務的優勢。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