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新冠疫情拉動歐洲用藥增,藥華藥(6446)5月營收跳增

個股:新冠疫情拉動歐洲用藥增,藥華藥(6446)5月營收跳增

2020/06/05 09: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藥華藥(6446)配合歐盟夥伴緊急出貨Ropeginterferon alfa-2b(P1101),5月單月營收衝上8,000萬餘元,據了解,與新冠肺炎疫情有關,研究報告指出Ruxolitinib會弱化患者之免疫系統,而接受干擾素治療的患者則沒有這方面的疑慮,英國國民保健署、MPN專家都對易感染COVID-19高風險族群提出呼籲。

藥華藥表示,5月營收主要來自於歐洲使用P1101之病患快速增加。歐洲夥伴公司今年3月增加P1101的訂單需求,由於此次訂單需求量大,夥伴公司提出請藥華藥先將歐洲的現有藥品備貨於5月緊急出貨。同時,藥華藥目前也持續趕工中,以完成本次歐洲的訂單。

有關增加需求的原因,據了解與新冠肺炎疫情有關。英國國民保健署對易感染COVID-19高風險族群之癌症病患提出了聲明,MPN專家也同樣針對包含PV在內的MPN患者提出一系列的呼籲。研究報告指出Ruxolitinib會弱化患者之免疫系統,導致患者更容易遭受到他種病毒嚴重的感染,因此這些患者可能有增加COVID-19感染的風險,應採取最嚴謹的預防措施。在同一份報告中指出,接受干擾素治療的患者則沒有這方面的疑慮。

藥華藥的歐洲合作夥伴在去年2月取得歐盟P1101藥證後,已陸續在歐洲11個國家取得銷售權,並將P1101納入醫療藥物給付。自去年年中於奧地利上市,即進入了實質銷售營收階段,現正積極申請銷售權中的國家還有瑞士、中東的土耳其、以色列等。

在營收方面,藥華藥分別於去年3月、5月及12月出貨P1101給歐洲合作夥伴,去年全年單出貨藥品的營收就達3億台幣。未來歐洲合作夥伴在授權的國家進行藥品銷售後,將會再付權利金給藥華藥。根據醫學期刊數據統計,歐洲PV盛行率為10萬人中有10到50人,預估歐洲PV病患約有20多萬名。法人預估,目前P1101的藥價在歐洲每人每年達300餘萬元,推估P1101未來市場極具潛力。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