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國安基金7/15檢討退場 黃天牧樂觀:對台股有信心

國安基金7/15檢討退場 黃天牧樂觀:對台股有信心

2020/06/24 16:31
國安基金7/15檢討退場 黃天牧樂觀:對台股有信心

國安基金預計7月15日開會檢討退場,外界擔憂可能造成台股震盪,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表示,市場波動是常態,黑天鵝、灰犀牛情況還是會發生,但從上市櫃基本面表現與台股量能來看,他仍相當有信心。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國外疫情尚未解除,美股波動仍劇烈,外界關注,有條件限空令已於6月初解除,國安基金也將於7月15日召開例會評估是否退場,外界擔心,恐增添台股不確定性。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資本市場走幾十年了,投資人都相對成熟,目前1700多家上市櫃公司,不論在公司治理、內控、基本面、殖利率等方面表現,大家都有目共睹。

 

黃天牧說,他對台股有信心,就算有波動,最後還是回歸基本面,因此不太擔心短期因為消息面或外在變動所產生的的波動。

 

他也強調,將持續關注國際疫情控制、政經情勢發展及金融市場穩定情況,若股市有發生非理性下跌情事,金管會將適時進行評估及應變。

 

金管會證期局公布最新統計,今年以來至6月23日為止,全球主要市場表現普遍下跌;台股加權指數跌幅約3.21%,同時間,日股跌幅約4.68%、港股跌幅有11.64%、美國道瓊指數則跌8.35%、新加坡海峽指數跌18.24%,顯示台股相對穩定,僅略低於上海綜合指數跌幅2.61%、韓股跌幅3.02%。

 

證期局局長張振山表示「危機就是轉機」,儘管近來傳出國外有第二波疫情升溫疑慮,但全球市場在變動的時候就是機會。

 

張振山說,台股市場表現相對國外穩定,雖然外資會賣超,但是台股還是有維持一定量能。

 

近3個月台股日均交易量觀察,4月日均量有新台幣1600多億元、5月有1700多億元、6月至23日為止,日均量則突破2000億元,張振山說,「顯示我們本身有足夠的能力抵抗市場黑天鵝」。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金管會拯救殭屍股 「造市制度」明年6月底上路
台股近期震盪大 黃天牧引用「遛狗理論」:對市場有信心
聯發科市值挑戰兆元 謝金河:期待拚進國際舞台
關鍵字: 國安基金台股黃天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