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疫情未趨緩股市頻創高 分析師:12682指日可待

疫情未趨緩股市頻創高 分析師:12682指日可待

2020/07/07 16:24 東森財經新聞
疫情未趨緩股市頻創高 分析師:12682指日可待
全球股市自3月以來,資金狂潮來得又急又兇,其中Nasdaq、費半都已經領先全球創歷史新高,而我們台灣因為防疫領先,再加上身為半導體重鎮,與美國科技股連動性高,推升台股已經來到台股30年新高,不排除再挑戰台股的歷史新高12682。

 

但是最弔詭的是,全球的經濟尚未復甦,而美國的疫情還在惡化,但股市持續走強,甚至還創高,這是什麼邏輯呢?我們的教科書上說,股市不是經濟的櫥窗嗎?

 

現今的世代步調愈變愈快,總體大環境、背景也和過去大不相同,我們不能用舊思維來看待這個行情,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人其實看不懂這行情,甚至還跑去放空,在投資市場會賺不到錢。

 

其實資金行情加上預期心理是推升這波行情的主要動能。FED大量印鈔,3月宣佈買垃圾債券(高收益債)來增加市場流動性。而超低利率促使市場資金由儲蓄轉為投資,資金積極尋找合適的投資標的當中,「股市」成為市場共識度最高的一個方向。

 

但資金進股市,並全不是雨露均霑,資金的流動,有故事、有趨勢、有籌碼,還有市場認同度的問題,我們常常可以發現一檔個股的基本面不錯,但是P/E就是低,利多就是漲不動,這背後都是有原因的,因此,看出問題,找出方法,投資就會更上一層樓。

 

【往下看更多】
疫情未趨緩 股市頻創高 國際專家這麼說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關鍵字: 疫情股市分析師許豐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