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生技走勢妖警示無法擋 想趁拉回上車 分析師曝良心建議

生技走勢妖警示無法擋 想趁拉回上車 分析師曝良心建議

2020/07/08 11:00 東森財經新聞
生技走勢妖警示無法擋 想趁拉回上車 分析師曝良心建議

生技產業利多不斷,除了原本就存在的防疫題材,本月又遇到生技月,緊接著再出現政策牛肉,「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原訂於2021年落日,如今政府規劃再延長10年,適用範圍更擴大到7個項目。

★【理財達人秀】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 重電.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

受到利多激勵,生技股今(8日)再現強漲,而且上櫃明顯強於上市,上市杏輝、懷特飆上漲停,櫃買則包括中天、健亞、永昕、展旺、杏國、太景、浩鼎、合一多檔盤中都亮燈漲停,看來就算警示也無法擋住生技冒出頭。

從疫情爆發以來,生技股就搭上這波風潮,股價多已出現飆漲,許多個股更是分盤交易的常客,目前包括像是杏國(4192)、中天(4128)、合一(4743)、晶宇(4131)等。若從上述四檔警示股今年表現來看,合一股價已漲逾1300%、中天漲逾860%、杏國328%、晶宇漲幅也達近2倍,不免讓投資者開始擔心,生技股會不會像雲霄飛車一樣,上的快下來更快,最終僅剩一場夢。

 

對此,據本台節目《股動錢潮》許豐祿認為,資金會追逐最強勢的個股,如果不看漲幅已經位於高檔的生技,可以選擇漲幅在半山腰的個股,投資人也可以採取多元化操作,不一定要追逐電子、生技類股。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疫情未趨緩股市頻創高 分析師:12682指日可待
大同公司派剝奪20%外資表決權 學者憂恐衝擊台股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關鍵字: 生技台股妖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