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立光趴了拖累光學 合一關門生技股震盪 分析師點關鍵:無須擔心

大立光趴了拖累光學 合一關門生技股震盪 分析師點關鍵:無須擔心

2020/07/10 11:37 東森財經新聞
大立光趴了拖累光學 合一關門生技股震盪 分析師點關鍵:無須擔心

美股那斯達克再創高,激勵台股今紅盤開出,不料大立光出現重挫,台積電難撐大局,大盤出現急殺瞬間翻黑,一度跌逾百點,所幸隨後出現收斂;櫃買指數則在多檔生技漲多回檔下,跌幅接近2%。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台股漲多再出現賣壓,大立光昨法說會上,公布財報不如預期,釋出的展望也很保守,儘管獲得多家外資出面力挺後市,但依舊檔不住市場擔憂,開盤隨即重挫跌幅逾8%,受到大立光拖累,光學族群、手機零組件表現同樣不濟,今國光、亞光、玉晶光、聯發科、鴻海、和碩走弱。

對此,分析師張震(恒華)直言,沒有人會賣4千元以下大立光,大家只要想一件事,大立光今天這個缺口會不會回補,如果你認為可以,就不用太擔心,且根據許多研究機構觀察,Q2應該就是大立光谷底,Q3還可望成長35%-40%,蘋概股的操作重點,就是讓第二季的利空率先爆出,再來迎接第三季的利多。

 

李永年也認為大立光急殺投資人無須擔心,大立光今進行季線保衛戰,成交量能放大,代表有人大賣也有人逢低承接,可以暫時視為換手量就好。

 

今天盤面的另一項焦點,則落在生技族群上,但這次是因為多檔生技股出現大幅回檔,指標股合一打入跌停,母公司中天走勢更是戲劇,從漲停到跌停又拉回平盤,永昕也在漲跌停價位來回彈跳,相當驚人。

 

分析師王映亮認為,生技許多個股出現急跌,但包括像是亞諾法、杏輝都還是有人承接,顯見仍有資金追捧,只要疫情還沒結束生技就還有機會,選股方面,疫苗、製藥、醫材市場需求還是很大,後市可以留意。

 

而對於台股目前包括生技等多檔處置標的多成為市場重心,王映亮指出,投資人操作處置標的需要注意幾項重點,第一,要挑選漲幅因素被處置的標的、第二,題材熱度要有想像空間、第三則是氣氛不對手腳就要快。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大立光第二季EPS 37.19元低預期 上半年每股賺87元
合一飆不停該冒險上車? 分析師妙喻:小心隧道盡頭的「測速照相」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台股大立光生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