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年輕人買股不手軟 券商曝3特色:初生之犢不畏虎

年輕人買股不手軟 券商曝3特色:初生之犢不畏虎

2020/07/13 11:09 東森財經新聞
年輕人買股不手軟 券商曝3特色:初生之犢不畏虎

今年的台股可說是熱到爆,新增開戶數衝至62.2萬戶外,處置股票於8日時更高達65檔。年輕人開戶數大增、大學生瘋買股,6月證交稅直接暴衝到125億,台股日均量更攀升至2,000億元以上。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對此,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有券商主管表示,台股的買氣越來越旺,年輕人伺機進場是動能之一。首要的指標就是金管會、證交所的統計數據,年輕人買股即終於今年3至5月間,台股重挫後反彈時,30歲以下投資人開戶數連續3個月都突破百萬,分別為3月時的122萬,4月時的125萬,5月時的128萬。

券商主管指出,年輕人在買股時有3大特色,第一、偏好網路交易,線上開戶、電子下單等;第二、衝勁十足,券商主管表示,今年才開戶的年輕人普遍都沒有經歷過金融風暴時的投資狀況,敢在大跌時買進股票;最後則為,貨比三家,在這當中,網路達人、網紅等的意見都相當容易吸引年輕人的認同。

 

最後,該名券商主管也認為,下半年盤中零股交易的開放,將帶動年輕人更踴躍的進場,不過他提醒應量力而為,並要做好買賣時的風險控管。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合一、中天跌停是出貨還洗盤? 分析師:生技還有2利多 未來不看淡
個股:美時(1795)6月營收突破10億元大關,再創今年新高,Q2營收年增43%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關鍵字: 台股股市開戶券商年輕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