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合一」又跌停生技該恐慌? 分析師:籌碼不安定需停看聽

「合一」又跌停生技該恐慌? 分析師:籌碼不安定需停看聽

2020/07/13 15:13 東森財經新聞
「合一」又跌停生技該恐慌? 分析師:籌碼不安定需停看聽

台股今開高震盪後再走高,尾盤收上12200點,不過生技類股卻未走出上周五的陰霾,本波的強勢指標合一、中天跌停,造成市場恐慌,上櫃生技終場收跌近4%,有網友就在PTT上發問,生技防疫製藥為何要恐慌,他提到難得台灣生技蟄伏了幾年,終於要迎來大爆發,為何小回檔就要恐慌?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生技股連兩個交易日出現震盪走勢,造成市場疑慮,有網友對此就在PTT發文表示,為何要恐慌?文中提到,台灣生技廠難得蟄伏了幾年,終於要迎來大爆發,為什麼小回檔就要恐慌,價值型投資人不是應該現在加碼,才能成功嗎。

文章也引起熱議,有人直指這就是人性所在,「大家都知道飆股會回檔整理 但自己看到帳面虧損還是會心驚膽跳」、「 人性在跌停時真的一覽無遺,漲停時一堆人搶追,跌停一堆人搶賣!說好的買綠不買紅呢??呵呵...」、、「幾天後如果又拉上去,就會出現這幾天加碼的文了XD」。

 

也有留言質疑原PO所稱的「價值」,「先看股價翻了幾倍吧 價值投資 都過度反應了」、「 因為都是投機仔」、「無基之彈」、「有價值嗎」、「投機股只貪不怕,必死無疑」、「連續五年eps都負值有何價值可言」、「戳泡泡囉」。

 

對此,分析師林信富認為,生技防疫股資金還沒全部撤退,短線漲多的會先拉回,資金轉往有先拉回整理過,以及有營收數字的公司。

 

李永年分析師則表示,今日雖然是新藥類股跌幅較深,但其實不管在防疫還是新藥漲幅都已過甚,尤其合一來講已經漲了20倍,幅度過大量價不穩定,籌碼也不太安定,這樣情況下,對空手投資人來講,除非你手腳很快,技術高超,不然不建議進場;至於手上還有的投資人,則建議可以開始減碼。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年輕人買股不手軟 券商曝3特色:初生之犢不畏虎
合一、中天跌停是出貨還洗盤? 分析師:生技還有2利多 未來不看淡
網問120萬買「合一」還是「台積電」? 他妙拿「這個」比喻瞬間秒懂
關鍵字: 生技台股合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