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萬二之上震盪加劇 專家籲:短線過熱「勿在生技中尋寶」

萬二之上震盪加劇 專家籲:短線過熱「勿在生技中尋寶」

2020/07/14 16:04 東森財經新聞
萬二之上震盪加劇 專家籲:短線過熱「勿在生技中尋寶」

美國疫情風險再起,拖累亞股今表現,不過台股在台積電穩盤下,指數相對有撐,終場下跌2.55點收12209.01點,驚險收在12200之上、且守穩5日線,成交量2030億元。匯市方面,台幣盤中走強,一度來到29.455價位,強升1.29角,不過尾盤則是再壓回接近平盤。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權值股方面,台積電目標價外資喊上5字頭,股價也相當爭氣,收在今日相對高點354元、漲幅2.5%。大立光也收漲1.5%、至4020元,不過鴻海則是翻黑,小跌0.46%;聯發科也下跌近3%,拖累部分IC設計類股。金控雙雄,國泰金、富邦金也收跌近1%。

焦點股上,隨著氣溫升高,太陽能也跟著發熱,元晶、達能、聯合再生、茂迪、碩禾漲逾4%;LED族群也出現漲勢,晶電、隆達、榮創等。由於疫情升溫以及暑假到來,遠距商機、宅經濟也有表現,如圓展、板卡廠微星、技嘉、華擎表現抗跌。

 

相較上市有台積電穩盤,櫃買指數則在生技扯後腿下,跌幅達1.6%,永昕、中天、健亞、天良、順藥、合世、杏國、合一打入跌停,上市杏輝、亞諾法、美吾華同樣也亮燈跌停。對此,分析師認為,短線上生技股有過熱現象,投資人無需再從生技中尋寶,可以轉向於法人押寶個股。

 

籌碼面三大法人土洋對作,外資賣超47.66億元,自營商買超5.29億、投信也續買7.57億,三大法人合計賣超34.79億元。

 

明天台股大事將有台指期結算、國安基金開會是否退場,以及三倍券正式上路。除權息則有聯電、英業達,大成鋼、新光鋼、允強、冠德、國建、欣興等個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太陽能「十年磨一劍」盤面亮點 分析師:3利多加持後市不看淡
台積電「沒有最高只有更高」 外資輪番喊燒 新天價出爐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關鍵字: 台股外資台積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