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積電試撮噴7% 台股創高在眼前? 謝金河「8字」勉勵:別看萬二就緊張

台積電試撮噴7% 台股創高在眼前? 謝金河「8字」勉勵:別看萬二就緊張

2020/07/27 08:45 東森財經新聞
台積電試撮噴7% 台股創高在眼前? 謝金河「8字」勉勵:別看萬二就緊張

英特爾上周在法說會上公布7奈米製程遇到瓶頸,新晶片將遲到6個月,同時,也會尋求外部協助,這讓市場將目光轉向可能的受惠者—台積電,台積電ADR在上周五美國大漲近10%,讓今(27日)台積電股價未演先轟動,市場進一步更期待台股攻上歷史高點,不過隨著指數越攻越高,也有投資人擔心是否該居高思危,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對此以8字回應,「換一副眼鏡看台股!」他認為,此時此刻的台股,情境與三十年前完成不一樣,千萬不要看到一萬二就很緊張!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台積電ADR上周五的激情表現,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寫到,24日美股表現疲弱,市場聚焦三檔股票,一是英特爾慘跌、二是台積電ADR大漲、三是與台積電結盟的AMD飆升,這代表全次界半導體產業將出現巨大變化。

謝金河表示,英特爾宣布7奈米可能延後推出,這意味英特爾新製程可能落後台積電、AMD一個世代,同時,英特爾宣布可能會考慮委外,這代表可能只有台積電可以幫得上忙,以英特爾的接單量來看,如果全部委外,將會占台積電全部營收20-50%,這也是拱起台積電股價的最大原因。

 

此外,謝金河提到,台積電Adr收盤73.9美元,漲幅是9.69%,今天開盤,台股會在台積電熱效應中易漲難跌。指數也將步步逼近歷史高點12682,市場有人認為,台股將潛藏泡沫危機,不過,他認為,台股與30年已經不一樣了,應該要「換一副眼鏡看台股!」

 

謝金河指出,這次台股重返30年前高點,當然有很多不合理的股價,但台灣的股民非常理性,以台積電為例,上半年台積電Eps9.17元,全年有機會上看20元,如果以20元EPS來看,台積電本益比不到20倍,股價浄值比5.97倍,殖利率2.46%,與全球半導體龍頭相較,台積電依舊很有投資價值。

 

台積電ADR的飆漲也意味了該公司在先進製程的完勝,台灣的半導體股會成為全球最值得投資的寶地,除了台積電,聯電,世界先進也被看見了。台灣的半導體業成了地緣政治的大贏家。不僅如此,里昂又給出聯發科1200元目標價。此時此刻的台股,情境與30年前完成不一樣,千萬不要看到一萬二就很緊張!

 

根據謝金河臉書指出,台積電上周五美國ADR大漲9.6%,折算在台灣的股價大約是435元,台積電上周五收盤價為386元,換算下來即便今天漲停,也只在424.5元,仍未達上限。不過,如果台積電真能強勢漲停,以台積電每漲1元帶動台股8.6點計算,光台積電一檔就能拉抬台股300多點。

 

(▼圖/翻攝嘉實XQ軟體 台積電試撮)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面板價格走高也沒用? 友達、群創疲弱失守月線
疫情打不倒! 半導體為何都不會衰退? 專家曝關鍵:無處不在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關鍵字: 台積電台股謝金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