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積電登高再創盛世 櫃買翻黑曲終人散? 分析師揭關鍵

台積電登高再創盛世 櫃買翻黑曲終人散? 分析師揭關鍵

2020/07/27 11:06 東森財經新聞
台積電登高再創盛世 櫃買翻黑曲終人散? 分析師揭關鍵

台積電上周五ADR大漲近10%,激勵今天(27)股價一開盤就飆9%,盤中更是反覆登上漲停,其實除了台積電,整個半導體族群表現也都很激情,聯電漲逾7%,聯發科漲幅約在4%。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不過觀察整個台股表現,漲點約在300多點,等於扣掉台積電、聯電等權值股表現,台股幾乎是跌的,因此市場雖然開心台股再創歷史新高,但同時也隱藏了一些隱憂。

首先,台股重回30年高點,是否代表行情結束,對此,分析師張文赫認為,指數短線見高點,過高後指數會陷入整理,台積電、聯電大漲,要留意今天過後的行情,中小型股能不能接棒。

 

分析師王映亮則提到,台積電帶頭讓指數過高,時空背景已經不一樣,現在漲的是有基本面的,台股過高不會曇花一現,台積電目前本益比還是偏低,只要台積電有空間,大盤就還有,只是短線上資金在台積電上,大家要思考那些族群可以跟著受惠,像是包括設備、晶圓耗材、封測、真空設備維修等。

 

至於看到台股再創新高,但手上持股卻是跌的投資人,張文赫表示,手中持股如果跌破月線支撐轉弱,就需留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試撮噴7% 台股創高在眼前? 謝金河「8字」勉勵:別看萬二就緊張
疫情打不倒! 半導體為何都不會衰退? 專家曝關鍵:無處不在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關鍵字: 台積電台股櫃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