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積聯電拉回無礙? 台股翻上翻下散戶哀:信仰不足股市好難

台積聯電拉回無礙? 台股翻上翻下散戶哀:信仰不足股市好難

2020/07/29 12:14 東森財經新聞
台積聯電拉回無礙? 台股翻上翻下散戶哀:信仰不足股市好難

台北股市在連兩日創下歷史新高後,本波主攻手晶圓雙雄呈現休息態勢,不過指數多頭似乎還有可用之兵,指數在殺低後又翻紅,聯發科也相對有所表現。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回顧近期晶圓雙雄表現,可以說是一個比一個還強悍,兩隻大牛股接連出現漲停,不過昨天(28)未能鎖住漲停,雙雙開高走低,技術面上都出現爆量長黑,也讓許多搶進的投資人害怕是否代表反轉,在籌碼面上,外資昨同步賣超晶圓雙雄,台積電小賣千張,聯電則賣超1.3萬張。值得注意的是,台積電昨日當沖率上升到31.6%,顯見其市場相當積極的上下其手。

對此,分析師許豐祿提到,新進場的年輕人特性就是敢愛敢恨,所以昨天在逢高賣出、搶短兩方紛紛衝進,可能才使當沖率飆高。至於在技術面上,台積電今天表現相對不好,開在昨天低點位置,代表昨日買進的人全部套牢,現在需要的是縮量止穩或是擴量橫盤,以縮量較好,等待五日線往上推升,整理過後指數高點就會再突破。

 

張文赫分析師則提到,台積電連續兩天漲停,法人都沒有大買或大賣,可見都是散戶資金的進場搶短線,使得台積電暴漲暴跌,激情過後,台積電的整理都是非常合理,也對盤勢的發展更為健康正面,技術面來看,雙電股價乖離都過大,要整理到月線、並上移到股價附近,才比較有支撐。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用力過猛就不好! 老謝:台積完成階段任務 生技將靠實力止跌
台積電狂歡後累趴?美股ADR重挫7% 試撮跌1%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關鍵字: 台股台積電聯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