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型權值天雨路滑 生技防疫異軍突起 分析師:要作夢更要EPS

大型權值天雨路滑 生技防疫異軍突起 分析師:要作夢更要EPS

2020/08/03 11:50 東森財經新聞
大型權值天雨路滑 生技防疫異軍突起 分析師:要作夢更要EPS

8月第一個交易日,台股周一(3日)在台積電壓回下,指數開低走低,最低跌至12513.9點,回測10日線,儘管蘋果股價大漲,也未激勵蘋概股表現,鴻海、大立光盤中紛紛翻黑,盤面焦點在疫情之下,又回到防疫概念股。

全球疫情風險持續升溫,台灣也接連出現境外移入案例,防疫概念股在今天重啟爐灶,康那香、晶宇、美德醫、弘裕漲停,恆大、毛寶、南六、熱映、國光生、高端疫苗也有3至8%漲幅。

 

(▼圖/翻攝XQ操盤軟體/防疫股重回表現)

 

至於在新藥類股上,合一、中天打開漲停上沖下洗,讓上櫃生技類股出現明顯振福。

對此,許豐祿分析師表示,8月第一個交易日,指數比較疲軟,個股表現,疫情擴散防疫個股出現表現,這波防疫新藥有些是有基之彈,例如南六、恆大財報表現並不差,技術線型也沒有被破壞,話題又重新炒起。新藥股中天第二季獲利估起來有5塊多,換算股價本益比不算高,合一也是具有權利金題材。

 

許豐祿補充,在生技防疫大漲一波之下,市場除了原本的做夢題材,也會回歸來看EPS,具有利基點的個股就值得期待。各族群指標股上,口罩股就是恆大;防護衣南六;新藥合一、中天;疫苗國光生、高端疫苗;解藥股健亞、生華科、逸達;試劑則為ABC、亞諾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疫情重創全球經濟 謝金河斷言:台灣仍會是四小龍之首
美股收紅 法人:台股下檔有撐高檔震盪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關鍵字: 防疫權值股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