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國安基金罕見萬二不退場 財長蘇建榮曝關鍵因素

國安基金罕見萬二不退場 財長蘇建榮曝關鍵因素

2020/08/05 10:15
國安基金罕見萬二不退場 財長蘇建榮曝關鍵因素

台股穩站「萬二」高點,但國安基金暫不退場,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點出關鍵,他說,國安基金關注的是金融風險,資金行情帶動全球股市上揚,但資金來得快也去得快,考慮一夕變盤、泡沫瞬間破掉風險。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被主持人問及,國安基金在台股指數站上「萬二」狀態下持續護盤,是否合理。

蘇建榮說,國安基金3月下旬進場,7月中第2季例會決議持續授權不退場,關鍵在於雖然台股創新高,但國際疫情及經濟情勢仍狀況嚴峻,不知道股市何時會發生變化,「無法預測的風險非常高,」這是不退場主因。

 

蘇建榮指出,台股表現佳,一方面是占台股比重高的高科技權值股帶動,疫情催生網路交易、視訊會議等高科技需求暢旺;另一塊就是因為資金行情,美國聯準會(Fed)貨幣寬鬆政策,利率幾乎降到零,資金放在美國定存、公債賺不到錢,因此跑到亞洲市場。

 

蘇建榮表示,而國安基金最關注的就是金融面風險,全球股市上揚是因資金行情,但別忘了,資金行情來得快也去得快,如果一夕變盤、泡沫一下破掉,風險必須事先考量在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疫情經濟風險仍在 國安基金:打破慣例 持續護盤!
三星5奈米卡卡 高通急找護國神山求援 台積電盤前試撮漲近1%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台股國安基金蘇建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