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商瘋印度設廠 廣達林百里:先照顧台灣

台商瘋印度設廠 廣達林百里:先照顧台灣

2020/08/14 08:30
台商瘋印度設廠 廣達林百里:先照顧台灣

蘋果「ex-China」平行策略奏效,廣達卻尚未計畫揮軍印度。廣達董事長林百里瞄準「美商希望好好跟台廠站在一起」的特性,提早將部分產品移回台灣生產,帶動供應鏈返台布局,這招果然奏效,他坦言:蘋果未對廣達提出遷廠要求,將在台灣多做技術密集的高階產品,「會先照顧台灣」。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廣達昨(13日)召開法說會,林百里面對紅色供應鏈問題毫不閃躲,直接在現場盤點旗下客戶筆電的出現數量,證明廣達不畏供應鏈大洗牌。

 

 

林百里強調,廣達成立以來從未只專注代工,靠著不斷投入創新研發設計拉開與對手的距離,更要滿足客戶的產品需求與價值,「Apple、Google和Window是我們做的,五大雲端(Amazon、Google、Window、Facebook、Apple)都是我們供應。」

 

面對國內電子廠紛紛前進印度,廣達副董事長梁次震認為,客人很有經濟頭腦,也曉得這是中美貿易的角力,畢竟中國大陸供應鏈發展多年已趨於完備,若貿然遷移印度,恐得付出龐大成本。他透露,縱使台灣工資高於中國大陸,日前將關稅影響程度較高的產品先移回台灣生產,日後也不排除將未形成供應鏈群聚的新產品留在台灣。

 

如今供應鏈前所未見大挪移,廣達仍未計劃揮軍印度,林百里反而認為「泰國」更具潛力。不過泰國廠自2019年底小量試產,至今也未有大動作的投資計畫,他強調「要維持彈性,要不要動就等客人」,但台灣的第三生產大樓預計今年底完工,預計明年配合客戶需求投產。


延伸閱讀
【廣達法說】疫情推動宅經濟 林百里:筆電、雲端好的不得了
宅經濟當道筆電夯 廣達林百里:下半年樂觀
【廣明遭重罰1】惠普反壟斷訴訟 美法院判廣明交出所有資產
大逆轉!天價賠償危機解除 廣明與惠普握手言和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與立訊、緯創合作對抗鴻海? 童子賢:絕無「三眼結盟」
稱大陸世界工廠地位已結束? 鴻海重訊澄清:闡述產業趨勢 媒體過度解讀!
美中貿易戰選邊站 老謝:印度可能成下個世界工廠
關鍵字: 廣達法說林百里印度ex-China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