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太陽能漲多拉回 茂迪跌停鎖死 分析師:慘業已扭轉 入手得看3關鍵

太陽能漲多拉回 茂迪跌停鎖死 分析師:慘業已扭轉 入手得看3關鍵

2020/09/08 11:12 東森財經新聞
太陽能漲多拉回 茂迪跌停鎖死 分析師:慘業已扭轉 入手得看3關鍵

太陽能族群近1個月來成為盤面焦點,在產業基本面有望回升,加上市場資金轉向中低價股的效應,雙重引擎讓太陽能股漲勢一發不可收拾,但今(8)日太陽能出現回檔,龍頭指標股茂迪(6244)更打入跌停鎖死。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太陽能股今日呈現漲多拉回,幾乎全面下跌,其中茂迪今日股價開低走低,短線漲多遇到獲利回吐賣壓,開盤半小時內就打入跌停板,還有逾9000張委賣單掛在跌停板,日線格局也跌破五日均線。

 

 

另外達能(3686)也一度打入跌停,太極(4934)、安集(6477)、聯合再生(3576)及國碩(2406)等,盤中股價跌幅也都在3%至7%之間。

 

而茂迪(6244)股價從7月底的9.05元,一路飆漲到9月4日漲停價27.9元,漲幅達208%,今日卻摜入跌停鎖死,分析師林信富認為,太陽能短線漲太多、乖離大,短線整理難免,但長線仍看好,投資人可留意法人是否持續買超、在橫盤整理時是否有量縮,以及等到融資籌碼退去的時候適時布局。分析師許銘雄則表示,短線若有守住10日線,是可以考慮買進的點位。

 

國內法人指出,蔡政府訂出2025年綠能發電佔比兩成的目標,規劃太陽能長期目標要在2025年達成20GW發電量,且隨著台積電提前布局綠電,提振投資人對太陽能題材信心,也扭轉慘業形象。不過短線來看,相關個股皆漲多反應虧轉盈,且大陸多晶矽工廠在洪災過後已恢復正常生產,可能會再次對太陽能相關產品報價造成影響,股價短線漲多後追價風險浮現,不過長線綠電趨勢延續之下,投資人仍可多留意與售電等業務較具相關性的太陽能個股。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美股勞動節休市 法人:台股有望維持區間整理
傳產起風…塑化、航運、鋼鐵、造紙誰出線? 分析師曝「這個」才是重點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關鍵字: 太陽能茂迪林信富股價達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