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晶圓雙雄挺身台股拚回月線 分析師:「2條線」不失守短線化險為安

晶圓雙雄挺身台股拚回月線 分析師:「2條線」不失守短線化險為安

2020/09/22 10:06 東森財經新聞
晶圓雙雄挺身台股拚回月線 分析師:「2條線」不失守短線化險為安

美股四大指數全面收黑,道瓊盤中一度大跌9百多點,影響所及,台股今開小低盤後,隨後一路走低摜破月線,跌逾百點後又出現收斂,匯市方面則呈現不同調,台幣開盤小貶3.2分,接著轉升逾1角,至28.970。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電金傳權值今全面下挫,鴻海、大立光、聯發科下挫,聯電、台積電相對持穩,盤中一度翻紅;至於傳產龍頭台塑四寶表現也不佳;金融股國泰金、富邦金、兆豐金等也是一片綠油油。

 

 

抗跌指標中,不受貿易戰影響的口罩股出現買單,恆大、康那香上漲,低價股也有表現,長榮、陽明、群創皆翻紅。

 

此外,DR股與避險ETF表現也相對強勁,美德醫療、杜康、晨訊科、同方友友、富邦VIX、台灣50反1皆有漲勢。

 

不過對此,分析師張文赫認為,DR股有些溢價過高,國外的股價部分甚至可能逼近下市價位,而且籌碼也不多,整體還是避而遠之比較好;至於反向ETF,張文赫也表示,看壞台股就以期貨避險就好,反向ETF效率並不好。

 

對於大盤看法,王兆立分析師則指出,最近美股是比較弱,一是疫情、二是鮑爾對未來貨幣並沒有更大利多,五大尖牙股跌幅相對重,就會影響台股,再來台幣升會有匯損問題,電子股就受到衝擊,操作上持股不要過高,VIX仍處在相對高檔,黃金也呈現下跌,避險貨幣升值,短線風險過大。不過好在道瓊拉出長下影線,多方有出現抵抗,近期可以看美股的領漲股能不能化險為夷。台股就觀察季線頸線,只要不失守,短線就可以化險為安。

 

封開平分析師也說,大盤還是會持續往上走,只是創新高時間點往後,現在最擔心美股改朝換代,政策不連續,所以大家要找不受美國選舉影響的題材,如半導體高階製程等。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電池日6焦點市場關注 馬斯克竟澆冷水:量產還要2年
股市樂觀指數連3月下滑!進場意願卻連5升 創115個月新高
美股道瓊重挫509點 台股面臨月線保衛戰
關鍵字: 台積電聯電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