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不看獲利只抓梗 播客謝孟恭5年數十萬滾千萬

不看獲利只抓梗 播客謝孟恭5年數十萬滾千萬

2020/09/24 08:22
不看獲利只抓梗 播客謝孟恭5年數十萬滾千萬

Podcast節目《股癌》主持人謝孟恭,今年2月上線開播時,正逢疫情爆發、全球股市兵荒馬亂之際;他以冷靜理性的語氣,在節目中犀利批判市場亂象,迅速竄紅。股市資歷僅5年的他,除說得一口好投資外,更從數十萬本金滾出8位數財富,關鍵就在快、狠、準。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與謝孟恭約訪的這天下午,他前有電視台專訪,後與出版社有約,行程一個接一個。今年上半年,由他製作的《股癌》成了財經投資社群的熱門人氣王,「telegram財經我們是最大,總社群大概兩週後會超過蔡英文…」靠著聊投資便拿下Podcast冠軍,甚至創立全台最大社群,令人好奇這位非財經背景出身的前機師究竟有何本事,狂吸數十萬粉?

 

 

攤開投資成績單,發現謝孟恭其實不只會聊,實戰成果也嚇嚇叫。「我喜歡買股,一有錢就投入股市,只留30萬元現金當生活費,其餘的全部進市場。」他說,自己並非富二代,投資本金也是從6位數往上滾,現在累積到了8位數;「對我來說,投資只有換股問題,我只進不出,這樣就能永遠參與行情。」

 

至於什麼樣的股票能讓他動心?「選股最重要是梗、要有題材,獲利倒不是最關鍵因素,因為等到看到獲利才進場,股價就在天上了。」也因為吃定題材,謝孟恭在處理海量投資訊息上,得有快人一等的判斷力。

 

「國內有家紡織廠,號稱蘋概股、在做蘋果音箱的皮,但我就不買單;音箱皮能有多少毛利?同業替代性有多高?相較下,我喜歡IC設計公司,毛利率很重要。」謝孟恭口中的「梗」,其實就隱含了他對題材的解讀,以此判斷生意有沒有賺頭。

 

他認為,永遠滿手持股的好處,除了能參與市場外,也能從過去經驗得到一些啟發;「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國巨、宏達電營收開出最高的那個月,股價已跌了一半。所以當股價下跌時,就能聯想到過去經驗,只要人還在市場就能學到。」

 

謝孟恭投資小檔案
 
  • 現職:Podcast節目《股癌》主持人
  • 出生:1992年
  • 學歷:輔大法律系
  • 經歷:威航機師、旅宿經營

 

投資心法

 

  1. 看重題材,從大量訊息中快速判讀個股投資價值
  2. 狠咬大波段利潤,敢追高、不設停利、抱緊創新高股票
  3. 美股占7成長線布局,台股占3成波段操作
  4. 前5大持股:輝達、微軟、臉書、CloudFlare、spotify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股癌狠咬美股1】不看獲利只抓梗 播客謝孟恭5年數十萬滾千萬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科技股軟腳跌勢再起 道瓊重挫525點 納指大跌3%
11檔攻漲停 有DR就無敵?分析師籲冷靜:勿忘前車之鑑
外資賣不停 台股回測季線 分析師籲:跌破後降低持股
關鍵字: 美股謝孟恭股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