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高檔震盪 首選營運動能成長股及回溫轉機股

台股高檔震盪 首選營運動能成長股及回溫轉機股

2020/09/28 08:15
台股高檔震盪 首選營運動能成長股及回溫轉機股

近期受到美國科技股漲多後連續修正、美中角力未歇等影響,台股上檔壓力籠罩,呈現高檔震盪格局。總體來看,大盤多頭架構尚在,資金面仍樂觀,不過在國際政經不確定性干擾,及部分類股漲高面臨調節壓力下,預料短期台股將先維持區間波動格局,選股上可著重營運動能顯著的成長股,和營運由谷底回溫的轉機股。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台股預報:陰天

 

 

大盤觀察重點:

 

利多因素

 

  • 全球央行採寬鬆貨幣政策,市場流動性無虞
  • 華為禁令事件淡化
  • 資金往低基期股票走

 

利空因素

 

  • 各國二次、三次疫情爆發疑慮
  • 地緣政治風險升溫
  • 半導體族群庫存調整風險

 

鏡週刊投資建議:

 

先前在疫情影響經濟的不確定下,資金普遍流入長期趨勢較為明確的成長型科技股,惟市場仍普遍擔憂中長期經濟復甦力道未明,先前強勢的科技股浮現獲利了結賣壓,部分資金開始轉入股價基期較低、最壞情況已過的傳產類股。

 

後市來看,在中長期經濟復甦力道未明的情況下,市場關注重點將轉往總體面需求消費數據,同時美中角力未歇、美國大選選情變化、全球疫情走向等仍具不確定性,預估台股指數將呈現高檔盤整震盪,類股表現將加速交替輪動,產業部分可留意包括5G相關、ABF載板、高速傳輸、AI等,此外,股價基期低、狀況轉佳的傳產業也可望有表現機會。

 

美中角力未歇、美國大選選情變化等不確定性仍存,預估台股指數將呈現高檔盤整震盪。

美中角力未歇、美國大選選情變化等不確定性仍存,預估台股指數將呈現高檔盤整震盪。

 

台股報報:8大類股本週展望

 

資料來源:群益投信

資料來源:群益投信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財經氣象站】台股高檔震盪 首選營運動能成長股及回溫轉機股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科技股領漲美股走揚 法人:台股有望止跌回穩
DR股遭警示股價全熄火 投資人灌爆金管會臉書:干涉太多!
盤中零股交易10月底上路 券商搶市不手軟 手續費最低1元
關鍵字: 台股成長股轉機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