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股房無視經濟隱憂拚命漲升 謝金河揭疫情背後的4個改變

股房無視經濟隱憂拚命漲升 謝金河揭疫情背後的4個改變

2020/09/29 12:58 東森財經新聞
股房無視經濟隱憂拚命漲升 謝金河揭疫情背後的4個改變

2020年武漢肺炎爆發迄今,已經足足過了8個月,這段時間全球也經歷了許多事情,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以「我們一起經歷的大時代」為題,訴說在這場瘟疫背後,世界正悄悄發生的4個改變。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提到,從疫情爆發迄今已經足足8個月,全球累積確診病例逾3千多萬,病歿人數也達百萬人,這應該是1918年西班牙流感以來,全球規模最大的一場瘟疫,而這個疫情也正悄悄改變世界。

 

 

謝金河提到,第一、全球卯足全力研發疫苗,到今天為止還沒看到真正有效的曙光,可見這次的病毒絕非尋常,從香港機場8月進出旅客3.58萬人次,年減98.8來看,這個疫情恐怕會比預期的久,想要出國旅遊的民眾還要再忍耐。

 

第二、是疫情加大世界分裂,尤其美中關係急速惡化,甚至連英國也和大陸翻臉,而疫苗也讓美國民眾對大陸的好感度下降,這也使兩黨總統候選人都必須對大陸擺出強硬態度。

 

第三,疫情來自大陸,但大陸確診病例才剛突破9萬,美國已經突破700萬,全球病例超過百萬的,包括印度、巴西、俄羅斯。新加坡確診病例5.7萬,比想像中可怕,香港也有5千多人確診,表現最優秀的澳門一直都在46,台灣511也算可圈可點。在這次的疫情中,大家也意外發現女性領導人在防疫上比男性領導人優秀。


第四,疫情逼得全球央行大開資金水喉,拚命放錢救經濟,在低利低到不能在低情況下,全球股市成為活絡經濟的解藥,股市會在大家半信半疑中往前走。這也讓謝金河想起1985年台股起漲時,邱永漢曾說過,「股市與房市會無視經濟好壞繼續漲升」,現在的情境就好像又重現!

 

(封面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往下看更多】
鍋貼追擊泰菜! 八方雲集興櫃首日飆上250元 一度超越瓦城
就是要強強聯手 鴻海劉揚偉結盟國巨陳泰銘拚6大新商機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關鍵字: 股市謝金河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