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資金行情未歇 聚焦5G及蘋概股

資金行情未歇 聚焦5G及蘋概股

2020/10/12 08:35
資金行情未歇 聚焦5G及蘋概股

川普感染COVID-19又迅速出院,國際股市大洗三溫暖,而川普與拜登的民調不斷變化,難以判斷最終的選舉結果,且北半球即將進入秋冬季節,疫情的發展也將影響經濟復甦力道;但由於各國政府持續推出寬鬆政策,以及Apple即將發表iPhone 12等新產品,在5G、AI等大趨勢帶動之下,仍可望支撐行情走勢。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台股預報:陰天

 

 

本週大盤觀察重點:

 

  •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突破29元,資金行情未歇,但匯損對於中小型股第三季財報將造成陰影。
  •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白熱化階段,川普與拜登民調差異左右投資人信心。
  • 大立光、台積電法說,科技股第四季展望即將定調。
  • Apple新產品發表會,iPhone 12可望現身,定價策略將與市場買氣息息相關。
  • 歐洲疫情再次復燃,疫苗進展狀況將左右景氣復甦力道。
  • 中、美持續舉行軍演,西太平洋區域局勢穩定度仍待考驗。

 

鏡週刊投資建議:

 

COVID-19影響全球經濟已超過三個季度,美國疫情至今仍然維持高峰,而歐洲疫情有再次復燃的現象,加上北半球即將進入冬季,流感與COVID-19的交互影響仍將影響經濟復甦力道,雖然各大藥廠積極的研發疫苗,且預計10月底將會有部分疫苗揭露三期的人體試驗結果,但短期仍不可輕忽疫情發展變化。

 

雖然短期變數仍多,且難以預期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與疫情變化,但全球受惠低利率環境,加上各國政府的刺激政策,仍可望支撐股市。產業部分,半導體相關族群仍是台灣強項,在5G、AI的眾多應用帶動下,大趨勢仍然向上;至於今年受惠Work From Home趨勢的PC/NB等族群,由於今年獲利頗豐,明年均將屬於高殖利率的族群;由於仍有許多展望不錯的個股可望引領台股走勢,因此建議投資人仍可以定期定額方式建立投資部位。

 

在5G、AI的眾多應用帶動下,半導體相關族群仍是強勢族群。

在5G、AI的眾多應用帶動下,半導體相關族群仍是強勢族群。

 

8大類股本週展望

 

資料來源:聯邦投信

資料來源:聯邦投信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財經氣象站】資金行情未歇 聚焦5G及蘋概股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美股收漲 法人:台股可望補漲挑戰萬三
大立光第3季EPS 43.74元 毛利率65.7% 創近6季新低
台積電9月營收1275億 月增3.8%年增24.9% 再創歷史新高
關鍵字: 台股資金行情美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