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5G+AI數位轉型夯,友達(2409)號召合作夥伴共創智慧場域新契機

個股:5G+AI數位轉型夯,友達(2409)號召合作夥伴共創智慧場域新契機

2020/10/16 09:05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驅動產業全面數位轉型腳步增速,5G、AI及顯示器等技術的融合創新,成為後疫情時代化危機為轉機的重要關鍵。友達(2409)昨(15)日舉行「AUO Tech Forum 2020友達技術趨勢論壇」,此次本次技術論壇,聚焦「智慧醫療」、「智慧零售」、「智慧交通」、「智慧製造」四大主軸,超過300名業界先進與會,並邀集20多名專家及重要合作夥伴,分享於各場域發展的心得,討論產業前景及未來趨勢。

友達由總經理暨營運長柯富仁領軍,闡述價值轉型策略及場域經濟布局,會場同時展出應用於不同場域之先進顯示技術,以及合作夥伴之軟硬體整合解決方案,產、官界領袖代表凌華(6166)董事長劉鈞、遠傳(4904)電信由副總李明憲、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執行秘書蔡志宏也針對構成數位轉型要素的5G、AI及智慧生活等面向,發表專題演說。

友達董事長暨執行長彭(雙)浪於開場致詞時表示,數位轉型與智慧應用密切相關,要讓人機順利達成溝通與互動,顯示器扮演關鍵性的橋樑角色,當顯示器走進場域,存在的價值勢必會被重新定義,透過與場域結合,全面提升面板價值,正是「AUO NEXT」轉型策略的重點。

柯富仁進行「創新顯示X智慧場域共創產業生態系」專題演說時指出,公司長年在顯示器產業耕耘,無論技術面和應用面,都取得領先的地位,在「Display Everywhere 2.0」這個可預見的未來,加上數位轉型已是不可逆的趨勢,如何讓顯示器與各場域,和5G、AI等前瞻技術完美結合,成為重要課題之一。

友達在轉型賦予己身三大使命,在技術面,友達將扮演「Enabler」角色,在現有基礎上繼續研發創新顯示技術,達成與場域應用的融合;同時藉由過去的累積,以「Contributor」之姿與客戶、合作夥伴共創共榮;友達並將用開放的心態,視成為業界最佳合作「Partner」為己任,爭取更多夥伴助拳,逐步完善場域生態圈。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