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鳳凰(5706)多角化經營拚增營收,Fitnexx健身品牌今正式開幕

個股:鳳凰(5706)多角化經營拚增營收,Fitnexx健身品牌今正式開幕

2020/10/16 14:05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疫情衝擊國外旅遊市場,鳳凰(5706)積極轉型拚增營收新動能,除小琉球飯店、美食廣場外,今宣布旗下首間全新健身空間品牌Fitnexx正式開幕,總經理卞傑民表示,看準台灣健身市場成長空間,推出具有私人健身空間的健身房品牌,預估該店一個月可貢獻70-80萬元營收,雖對整體營收貢獻不大,但卻是跨入健身產業的試金石,明年也規劃將在都會區持續展店。

鳳凰首家Fitnexx插旗台北信義安和捷運站出口旁,佔地66坪,共計有四間健身教室,營運皆採預約制,提供全新的運動平台概念,不綁約、免會費,讓一般消費者購買運動課程、或擁有屬於自己訓練空間,也能將環境資源共享給教練群們,帶著自己的學生租借教室。

除健身產業外,看準國旅商機,鳳凰也斥資5億元在小琉球打造星級飯店,房價約訂在每晚7000-8000元,預計2022年底完工營運。卞傑民提到,第三季國旅營收較去年同期有倍數成長,惟去年國旅營收僅佔個位數,因此雖國旅暢旺,但仍難以補回境外旅遊的營收,因此除旅遊業外,公司也積極佈局多元產業,創造營收動能。

在疫情衝擊下,4月起,鳳凰單月營收皆較去年同期衰退逾九成,卞傑民說,今年8月已針對人事做了調整,約減少20%人力,目前員工數約200人,而鳳凰原先就沒有實體門市,而是以分公司為主,因此在管銷上支出也較可控制,目前人員業務範圍則以國旅及新事業為主。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