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疫情續壟罩歐美客戶出貨延宕,醫揚保守看Q4,力拚單季營收與上季持平

個股:疫情續壟罩歐美客戶出貨延宕,醫揚保守看Q4,力拚單季營收與上季持平

2020/10/23 14: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醫療電腦廠醫揚(6569)拓展新業務有成,已拿下德國紅十字會救護車、美澳遠距醫療大廠合約,原本看好下半年業績優於上半年,不過,歐洲、美國系統廠在疫情未如預期好轉下,訂單出貨時程遞延,9月營收僅6800萬元,創下今年新低及史上第四低,在客戶備貨趨保守下,預估第四季傳統旺季將落空,營收力拚與前一季持平。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醫揚的產品應用從傳統醫院的院內走向院外,包括行動醫療、遠距醫療及AI智能醫療,在新業務上則有不錯的新斬獲,已拿到德國紅十字會2000台救護車合約的急單,未來市占率將近三成在德國醫護系統擁有最大市占比率。此從第三季開始貢獻,拉貨力道將延續到年底。

看好疫情後遠距醫療成為發展趨勢,醫揚也推出全系列醫療AI平台產品上市,獲得多家醫療AI開發專案遠距醫療產品,也獲得北美2家大廠及澳洲醫療體系訂單,合約需求約為1-2年的合約需求。

至於主力歐洲客戶,及美國系統廠客戶,歷經上半年供應鏈斷貨,因擔憂下半年疫情需緩時,供應鏈無法及時供應,原本下單轉趨積極,不過,下半年各地又出現第二波疫情,終端需求不家,客戶備貨轉趨保守,將非緊急需要的訂單往後延,如手術用的產品。

也因此,9月營收僅6800萬元,創下今年新低及史上第四低,月減42.3%、年減11.6%,低於市場預期。醫揚表示,過去第四季因客戶長假效應,通常業績都比較旺,除非有及單,否則從現在訂單看來,業績會比較保守,此旺季效應可能不會發生,預估營收可能僅與前一季相當。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