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美國選前觀望味濃 市場先盯大陸十四五規劃出台

美國選前觀望味濃 市場先盯大陸十四五規劃出台

2020/10/26 08:21
美國選前觀望味濃 市場先盯大陸十四五規劃出台

美國總統大選在即,刺激法案持續談判未果,投資人保持相對謹慎。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表示,與財政部長努欽就刺激方案中一項關鍵內容達成共識,但雙方仍有分岐需要解決,可能無法趕在11月3日總統大選前兩院通過。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此外,大陸19屆五中全會將在本週登場,十四五規劃(2021年至2025年)出台將是各方焦點;而在疫情方面,德法希臘及義大利等國家上週單日新增病例續創新高,美國7日均死亡數更為近1月最高水平,受到全球疫情略有升溫的影響,部分投資人對企業財報有所擔憂,整體而言,近期新興市場表現略優於成熟市場。

 

 

美股預報:陰天

 

利多:

 

  1. 美國兩黨對新刺激方案有進一步共識,市場對於方案通過的機會轉樂觀。
  2. 根據聯準會褐皮書顯示,美國經濟持續從新冠疫情中復甦,並在全國範圍內保持成長。

 

不確定性:

 

  1. 總統大選將近,恐逐步增加市場波動度。
  2. 全球疫情略有升溫,對企業財報的擔憂讓部分投資人持保守態度。

 

鏡週刊投資建議:

 

近期市場雜音轉強,包含美國總統大選、中美摩擦持續及年底前英國脫歐談判等,國際變數待釐清,所幸美國聯準會堅守寬鬆立場,加上第4季可能推出的疫苗,均有助進一步支持經濟復甦,預計在全球資金仍然充沛以及基本面持續復甦的環境下,短期選舉的政治干擾將無礙經濟中長期的復甦行情。

 

投資布局建議關注基本面相對穩健、且政府政策支持的美國相關資產,例如美國成長股、高息債及可轉債,同時也可加入美國公債、投資級債與高收益債等高評級複合債券,組成可攻可守的多重資產組合。

 

美國總統大選將近,市場波動加劇,但短期選舉的政治干擾無礙經濟中長期復甦。(翻攝自拜登臉書)

美國總統大選將近,市場波動加劇,但短期選舉的政治干擾無礙經濟中長期復甦。(翻攝自拜登臉書)

 

國際市場報報:全球主要股匯債市一週展望

 

資料來源:安聯投信

資料來源:安聯投信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財經氣象站】美國選前觀望味濃 市場先盯中國十四五規劃出台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拜登勝選會怎樣? 花旗:資金將抽離美元購買人民幣
大同公布財報不實案 投資人求償登記10/30止
聯電官司將塵埃落定 美系、亞系外資喊進
關鍵字: 美選大陸股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