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上銀(2049)通過汽車品質管理系統驗證,進軍車用市場

個股:上銀(2049)通過汽車品質管理系統驗證,進軍車用市場

2020/10/26 14:05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上銀(2049)車用精密滾珠螺桿取得IATF 16949證書,上銀指出,透過IATF 16949汽車品質管理系統的推動,兼顧體系、製程及產品規範三大面向,從源頭建立高標準的產品品質和可靠度,並以堅實的研發能量,進軍車用市場,提供客戶創新加值解決方案。

台灣檢驗科技(SGS)資深副總裁黃世忠表示,2020年台灣汽車銷售量預估可達45萬輛,各國在電動車的研究也可預見零件的多樣化發展;新冠肺炎疫情引發的斷鏈危機與全球供應鏈重新洗牌之際,上銀公司在此時取得IATF 16949汽車品質管理系統的驗證,也使得台灣有絕佳的機會來創造大好的前景。另外,上銀具備的品質優勢,在美、中兩大經濟陣營間,可以說是具有競爭優勢,取得認證也等於拿到產業發展的入門票,未來前景持續看好。

上銀助理總經理吳俊良表示,上銀不斷追求創新,核心產品滾珠螺桿,具備在線性傳動領域上技術自主與技術領先的能力,2013年投入車輛用精密滾珠螺桿的開發,為符合車載用的品質管理系統,確保品質與可靠度,在技術開發時就同步研究汽車品質管理系統,2018年推動IATF 16949驗證,經過艱辛的過程,於2020年9月審查通過。

吳俊良表示,IATF 16949驗証需要一年以上實質的生產實績始具備申請驗証的資格,通過驗証才能取得入門票,跨出這一步是很不容易的,這都是HIWIN團隊共同努力的成果,更代表上銀正式進入汽車產業供應鏈的重要里程碑。上銀未來將擴大投入汽車產業的零組件供應鏈,也積極與各大國際車廠與零件品牌攜手合作,期在新世代汽車應用上展現台灣深厚製造能量的實力。

近年因全球暖化議題,節能、減碳的環保法規及油耗、碳排放的標準規範,日益嚴苛,同時電動車三大核心技術 『動力電氣化』、『結構輕量化』、『車輛智慧化』的變革,為電動車輛產業帶來新的動能。國際各大車廠競相加速電動車款的推出及開發,電動車已為車輛工業發展的必然趨勢。

《彭博社》預估,到了2040年,每10輛賣出的新車中,就有6輛是電動車。為了使行車駕駛更為安全及舒適,導入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具備節能特色的電動助力轉向系統(EPS)、整合式剎車控制系統(IBC)及電子機械制動系統(EMB)等先進的智慧系統,儼然已成為新車款的標準配備。

上銀的汽車電動助力轉向(EPS)滾珠螺桿是新世代汽車轉向系統的關鍵零組件,EPS具備極佳的節能效率,不但是燃油汽車節能的利器,更是電能車的必要的裝備。上銀科技經過多年累積之經驗及驗證,具備車輛電動助力轉向系統之關鍵零組件自製開發的能力,對未來進入車用市場實已具備良好之基礎。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