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高林(2906)本業、轉投資動能增溫,看好下半年營運逐季成長

個股:高林(2906)本業、轉投資動能增溫,看好下半年營運逐季成長

2020/10/27 14:05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高林(2906)上半年營運動能受疫情影響,然隨疫情趨緩,下半年動能也隨之升溫。高林表示,下半年在貿易及國內零售等業務已恢復往年水準,且第四季適逢感恩節、聖誕節等消費旺季,再加上美之心第四季有週年慶檔期加持,看好下半年營運可望逐季成長。

高林指出,以往第三季已開始出貨歐美年末旺季訂單,然今年受疫情影響,貿易端客戶拉貨遞延至10月才開始放量,再加上第四季適逢精品銷售旺季,因此今年營收高峰也將落在第四季。

除本業貿易、國內零售業務已逐步回溫外,高林在轉投資的美之心及杏昌(1788)今年以來業績也穩定成長。

隨第四季步入週年慶旺季,再加上今年受疫情影響,消費力皆留在國內,因此美之心看好旗下DELVAUX、 BALLY及RIMOWA第四季業績可望攀上今年高峰。

而在持股約22%的杏昌方面,高林提到,今年以來在洗腎及醫材方面需求皆穩定成長,上半年獲利年增近兩成,EPS逾4元,目前杏昌貢獻高林約五成營收,而除轉投資收益外,杏昌每年配息也是穩定的獲利來源之一,將認列於第三季財報當中。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