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聯電總座簡山傑表示,聯電營運會一年比一年好,要不要買8吋廠評估中

個股:聯電總座簡山傑表示,聯電營運會一年比一年好,要不要買8吋廠評估中

2020/11/02 09: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聯電(2303)總經理簡山傑提到,貫徹三大轉型策略下,聯電營運績效會一年比一年好,明年也會比今年好,而今年錢賺得多,明年發給員工的紅利也會增加;而就購併的議題,持開放態度,對象也一直在找,至於8吋廠會不會買,則還一直在評估中。

簡山傑表示,聯電啟動三階段轉型,依序是強化財務結構、進行有競爭力的產能擴充,以及以獲利為導向,效果已經慢慢出來了,聯電未來一年會比一年好是已經可以確定的,明年也會比今年好,至於要大幅成長,則需要再做規劃。

他也補充,因為營運績效好轉,發給員工的也會比較多,董事長洪嘉聰也在運動會宣布發放一個1萬元的紅包,先給員工一個小獎勵,而因為今年公司獲利能力明顯提升,明年發給員工的紅利也會增加。

而繼聯電去年收購富士通日本12吋廠後,近期市場又傳出,聯電有意收購東芝的8吋廠;對於收購議題,聯電財務長劉啟東表示,對收購抱持開放態度,只要是滿足客戶需求、有綜效,且對股東權益有幫助的,都會考慮,對象也一直在找,而是否會買8吋廠,則還一直在評估。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