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聯電(2303)將致力擴充28奈米產能,訂單直到明年第一季都很好

個股:聯電(2303)將致力擴充28奈米產能,訂單直到明年第一季都很好

2020/11/02 09: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針對擴產議題,聯電(2303)總經理簡山傑表示,公司會致力於增加22和28奈米產能,而就半導體景氣部分,直到明年第一季都很好,後面還需要觀察,但5G致使矽含量增加2.5倍,因此半導體產業前景依舊看好。

首先就擴產部分,簡山傑表示,聯電已經決定先暫停往14奈米以下製程發展,主要先會以成熟製程和特殊製程來走,後續的擴產方向,主要會在12吋,尤其是22奈米和28奈米產能會明顯提高,預計明年中旬廈門廠區會增加6000片產能,至於台灣廠區部分,一來是40奈米會轉28奈米,二則會增加機台設備,因此台灣廠區產能也會提高。

針對後續產業景氣,首先就明年來看,簡山傑提到,今年第四季和明年第一季訂單都很好,但後續,則還得觀察;而長線來說,5G晶片的矽含量是過去的2.5倍,在5G、AIOT、汽車電子等帶動下,即使手機出貨數量不增加,但對半導體都是好的、有幫助的。

最後就美中貿易戰的衝擊,簡山傑坦言,對少數客戶是有影響的,但晶圓代工產能不足,因此目前都在控制中。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