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台積電線上技術論壇,揭示先進邏輯技術、特殊製程等方案最新進展

個股:台積電線上技術論壇,揭示先進邏輯技術、特殊製程等方案最新進展

2020/11/02 11: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因應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台積電(2330)今年首度採用線上形式進行一年一度的技術論壇,並於會中揭示台積電的先進邏輯技術,包括7奈米、6奈米、5奈米、4奈米、以及3奈米製程的最新進展,以及完備的特殊製程技術。

台積電本次揭露的特殊製程,包括導入FinFET電晶體技術、支援智慧物聯網在5G時代應用的N12e技術,並介紹台積電領先的三維積體電路(3DIC)系統整合解決方案-3DFabric,以及完備設計實現生態系統的最新發展。

總計今年全球約5,000位與會者參與台積電北美、歐洲、日本、台灣、以及中國大陸的線上技術論壇。

台積電提到,客戶的創新晶片設計,就是讓整個世界變得更加智慧化、更具連結性的關鍵。不僅如此,在這個全球社會因新冠肺炎而面臨嚴峻考驗的時刻,晶片創新也在體溫感測、無人運送,以及機器人操作等應用扮演重要角色。同時,藉由更強大的晶片運算能力,全球半導體產業正積極協助醫療研究人員和科學家更快找到治療新冠肺炎的方法。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也於研討會中表示,展望未來,5G結合AI將展現更大、更深的影響力,不僅將驅動半導體產業成長,更為世界帶來跳躍式的進步。台積電將繼續扮演促成實現創新的角色,提供客戶最先進且最廣泛的技術組合、堅持不懈地追求卓越製造,以及深耕不與客戶競爭、值得客戶信任的合作關係。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