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瑞基(4171)Q2轉盈EPS為0.09元,畜產試劑高成長下半年營運看增

個股:瑞基(4171)Q2轉盈EPS為0.09元,畜產試劑高成長下半年營運看增

2017/08/14 14:20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瑞基生技(4171)受惠產品組合調整及成本控管得宜,第二季本業轉盈,EPS為0.09元,但累計上半年每股仍虧損0.37元。瑞基表示,將持續擴展PCR檢測在畜產養殖市場的潛在商機,包括配合世界農糧組織(FAO)於禽病監控的驗證應用,以及協助東南亞地區代理商的布建等,下半年營運表現可望優於上半年。

第二季合併營收為新台幣4,369萬元,年增7.96%,稅後淨利為292萬元,EPS為0.09元。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為8,171萬元,年增1.27%,稅後虧損1,269萬元,每股虧損0.37元,不過,平均毛利率為83%,較去年同期增加7個百分點。

瑞基表示,受惠於所有設備類產品營收持續成長且費用控管得宜,再加上中國合資公司金瑞鴻捷的營運走揚並展現獲利,使得瑞基的本業與業外表現皆佳,第二季單季轉虧為盈。不過,上半年受到國際水產市場需求萎縮,拖累整體試劑業務的營收表現,仍呈現虧損。

瑞基表示,公司拓展非水產市場已有不錯成績顯現,受惠泰國代理商訂單的增加,上半年畜產試劑產品營收為260萬元,較去年同期大增逾74%。目前畜產試劑產品的營收占比尚不大,將積極拓展東南亞與大陸市場,預期畜產試劑產品之營收會持續提升,帶動下半年營運表現可望優於上半年。

此外,下半年公司將持續配合世界農糧組織(FAO)驗證瑞基產品於禽病監控的應用,並將結果發表國際SCI(科學引文索引)論文,同時將參加國際畜產展覽,包括8月於韓國舉辦的世界獸醫大會(World Veterinary Congress 2017)及9月於馬來西亞舉辦的亞洲畜產大會(Livestock Asia 2017)發表演說,積極拓展東南亞市場,並建立或協助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及越南等當地代理商,推廣現場檢測產品的銷售,以擴大公司產品的滲透率。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