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興櫃:高端(6547)腸病毒疫苗獲准執行第三期臨床試驗

興櫃:高端(6547)腸病毒疫苗獲准執行第三期臨床試驗

2017/07/31 14: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高端疫苗(6547)(原基亞疫苗)公告,腸病毒EV71型疫苗獲得台灣衛福部同意,執行第三期臨床試驗,待完成補充之技術性文件後,就會開始執行臨床試驗收案。高端6月已完成工業局科技事業資格審議,近期將送件申請上櫃,順利的話,將在年底上櫃。 高端表示,腸病毒EV71型疫苗已獲得台灣衛福部同意,執行第三期臨床試驗,將待完成補充之技術性文件,經核准後開始執行,目前規劃收案3600人,試驗時間約2年。 從市場來看,目前腸病毒疫苗的市場缺口極大,只有中國有自行研發的腸病毒疫苗上市,但產能還無法滿足中國當地需求,也無藥證可輸出國際。高端認為,未來在東南亞市場,受惠於高出生率、以及高腸病毒盛行率,東南亞市場的前景相當可期,透過多國多中心臨床試驗,未來將同步申請各國藥證。 此外,高端疫苗已與三家頗具規模的藥廠簽訂保密協定,是以「成品銷售→原液分裝→整廠輸出」的方式,協助建立區域防疫產能、同時取得更長期而穩定的分紅收益。其中一家為馬來西亞前五大藥廠之一,CCM集團的子公司Duopharma,雙方將以三階段合作方式,走向整廠輸出的完整布局。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